收评:恒指涨0.36% 华晨系个股午后异动拉升华晨中国涨8.25%

摘要
恒指早盘高开0.19%小幅跳水翻绿后快速拉升,之后全天几乎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涨0.36%,报26451.54点;国企指数跌0.02%,红筹指数跌0.87%。

  金融界网站讯 恒指早盘高开0.19%小幅跳水翻绿后快速拉升,之后全天几乎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涨0.36%,报26451.54点;国企指数跌0.02%,红筹指数跌0.87%。欧股方面,德国DAX指数跌0.19%,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2%,法国CAC40指数跌0.09%。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呈现分化,日经225指数跌0.42%,韩国KOSPI指数涨0.24%,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04%,台湾加权指数跌0.04%,A股方面,沪指涨0.44%,深成指涨0.54%,创业板指涨0.83%。

  食品饮料板块持续火爆,维他奶涨10.52%,公司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六个月录得收益约为44.1亿港元,同比下降5.85%,经营溢利约为9.29亿港元,同比增长28.75%,股东应占溢利约为6.72亿港元,同比增长26.01%,青岛啤酒、中国旺旺、华宝国际、日清食品、华润啤酒涨超3%;

  华晨系个股午后异动拉升,华晨中国涨8.25%,新晨动力涨7.46%,消息面上,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今日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重整申请,法院的裁定称,华晨集团存在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的情形,具备企业破产法规定的破产原因。但同时集团具有挽救的价值和可能,具有重整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以银行为首的金融板块持续拖累港股市场,锦州银行跌5.22%,天津银行、青岛银行、民生银行、信达国际控股、中国太平等跌超2%,继海通证券之后,交易商协会发现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和中原银行等主承销商,以及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存在涉嫌违反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将对相关中介机构启动自律调查;

  今日德琪医药在港上市,收盘涨1.11%,它是一家专注于创新抗肿瘤药物的亚太地区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此次全球发售共计1.54亿股股份,每股发售股份发售价为18.08港元,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26.36亿港元,用于在研产品的临床试验及商业化;

  网易港股涨5.74%,隔夜美股涨4.35%,公司第三季度净收入为186.6亿元,同比增长27.5%。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为29.982亿元,野村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169港元;

  英皇证券:恒指酝酿挑战二万七阻力 「下乡」家电、汽车股受关注

  基建股估值吸引,惟股价表现疲软。上半年大多基建工程受疫情而影响须停工,叠加内地有水灾之患,所以在上半年该类股份在低位横行,这行业于下半年已开始陆陆续续的复工,加上国家仍会继续大力发展基建配合「内循环」经济,大部份基建股之股价近乎同步于本月初见底开始回升,值得关注。

  民主共和两党同意恢复磋商新纾困方案,三大指数最终反覆高收,科技股表现胜一筹。市场再有新冠肺炎疫苗研发进展的好消息,但未能完全抵消确诊及死亡人数高企的负面冲击,加上新出炉的上周新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增加,美股周四曾一度好淡争持。

  A 股低开高走。沪深股市昨早窄幅低开,盘中倒升,闷市持续至全日收市,扬 0.47%录两连升,报 3363.09 点,深成指升 0.87%,创业板指则升 0.93%。全日两市成交 7743亿元人民币,按日减少 5.8%。国务会议再提促进汽车消费,汽车板块高开后走势分化。

  港股主要指数全天表现低迷,恒生科技指数跌 0.86%。盘面上,银行、保险、石油股等权重表现弱势;啤酒股今日表现亮眼,百威亚太升 5.4%,华润啤酒盘中创新高;军工股股午后崛起,中船防务涨 5.5%;体育用品股、港口航运股持续活跃。

关键词阅读:恒指 华晨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