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11.20) | 结构调整继续汽车板块再度崛起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恒指继续不温不火的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走,A股反而走出了一点气势,归根结底,还是昨日智通财经解盘所言,港股市场正在有序的进行新老题材的交接,在这个交接没有完成之前,内在的结构性调整还将持续。恒指收报26451.5点,涨0.36%,成交1326.4亿港元

  今天汽车板块彻底燃爆,利好消息应接不暇。美股新能源车概念股又涨疯了,小鹏汽车涨超14%、小牛电动涨超12%、蔚来涨超7%、特斯拉涨超2%。国内方面,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支持江淮汽车、蔚来汽车、江淮大众、安凯客车、合肥长安、奇瑞(巢湖)等整车企业加强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建设。合肥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基地,政策方面不断提供支持,对产业的发展构成良性推动。

  再从个股方面,华晨集团将实行破产重组,11月19日华晨雷诺召开董事会决议将完成双方6亿元的注资,据悉这是最后一次注资。而另一家合资公司外方宝马此前则表示对华晨组建的合资企业增持股份的交易将不会受到母公司华晨集团债务问题的影响。宝马在2018年表示,将在2022年支付36亿欧元,再拿下与华晨汽车组建的合资企业中25%的股份。收购之后,宝马将控股华晨宝马75%的股份。华晨中国(01114)今天股价也是大涨8.25%。

  在上述利好集中爆发之下,老龙头比亚迪(01211)按耐不住,终于发力。比亚迪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冬生表示,比亚迪明年的销量目标将会有较大幅度上调,公司内部判断明年或将是新能源汽车真正的爆发期。接下来市场情绪好转的话,比亚迪这个龙头有望重新带动市场。汽车这条线涨势最好的是长城汽车(02333)和广汽集团(02238)。市场当前的炒作思路就是更喜欢调整充分的品种,而吉利汽车(00175)已经处于上升途中。整车的走强对于零配件而言当然是更大的刺激,如耐世特(01316)、底部的浙江世宝(01057),玻璃方面的信义玻璃(00868)、福耀玻璃(03606)。

  市场另一个爆点就是昨日智通财经解盘提到的海运类,提到的东方海外国际(00316)盘中一度继续大涨,不过因为获利盘太大,尾市被打会原形。但老龙头中远海控(01919)依然表现生猛,提到的中集集团(02039)也是强势上涨5.23%,低位品种中远海发(02866)、中远海能(01138)继续受到资金的追捧,当前集运价格全线大涨,“一箱难求”局面短期难缓解,海运高景气度预计要维持到明年一季度。这个板块确定性高,可重点关注。

  近期反复强调的顺周期品种,每天都轮换上涨,不过要注意,消费类和周期性品种整体是呈现跷跷板效应,因为市场是存量博弈,要注意好这个节奏。但消费类的啤酒类个股高温不退,原因就是A股的酒类个股近期实在是太过强势,即便靑靑稞酒(002646)接到了问询函,但其它黄酒类个股继续接力,这个势头很难刹住车,港股市场的啤酒类个股也持续发力,百威亚太(01876)、青岛啤酒(00168)跟随上涨没毛病。

  从期货表现看,金属铝期货不断创出新高,这个板块个股最为强劲,中国宏桥(01378)已经反复提示,中国铝业(02600)有点后来居上。另外金属铜作为运用最为广泛的金属也相当强势,江西铜业(00358)、五矿资源(01208)、紫金矿业(02899)继续维持强势。

  另外,涨价类的个股很容易得到市场的追捧,据悉,国内各大纸企近期再次密集调价。目前纸厂库存较低,订单需排产2至3天,业内均看好纸价接下来的走势,表示在2021年三季度前业内新增产能无法就位,依然呈现供应较紧张的状况,纸价大概率会维持上涨态势。重点品种理文造纸(02314)、玖龙纸业(02689)、晨鸣纸业(01812)。

  当前还有一个比较好的现象,就是前期受到压制的权重类如腾讯(00700)、美团(03690)、小米(01810)等品种也渐趋稳定,但内股在淘汰赛中明显偏弱,另外龙回头现象也在持续,如前期电动车龙头的雅迪控股(01585),随着公共卫生事件的逐步好转,海外景气度在提升,订单这块需求在不断提升,值得关注。

  恒指看上去不强,实则也并不弱,结构性调整依然是接下来市场的主旋律。稳住之后才会有大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