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维持佳兆业(01638)“买入”评级 目标价5.5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前,西南证券发布研报指出佳兆业(01638)10月销售大幅反弹,旧改转化值得期待,杠杆整体走低,业绩持续看好,给予佳兆业目标价5.5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西南证券研报表示,佳兆业10月单月合约销售额为117.9亿元,销售大幅提升近48%,合约销售面积同比增加46.3%。卫生事件以来,公司销售反弹速度可观,截至今年10月末,全年累计销售额776.9亿元,同比提升23.1%;全年累计销售面积同比上升近30%,有望创下新高。

  研报显示,千亿之年的佳兆业步伐稳健铿锵,底气在于其拥有超过2.62万亿的潜在旧改货值,储量十分惊人。从全口径角度来看,公司目前储备旧改项目共计167个,占地面积超过4200万方。与此同时,公司仍保持积极状态开拓土储,数据统计,公司2020年上半年新增权益土储281.2万方,旧改和收并购项目占比31%;如按城市能级划分,一线城市占比超过一半。佳兆业深耕旧改20余年,在旧改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并持续将湾区经验复制至湾外,公司旧改项目的高毛利率和成本优势正是对其深耕最好的体现。

  此外,研报还指出,持续降负债的佳兆业杠杆整体走低,同时将持续看好其高毛利水平。2016年至今,公司整体毛利率都处于持续上行状态,未来考虑到公司高毛利旧改项目部分业务量持续增大,公司的毛利率水平有望继续保持。

  站在冲千亿的关口,湾区旧改龙头佳兆业将继续全力冲线。公司坐拥万亿待转化货值的土地储备,在高效率运营机制的指导和高财务健康度的保障下,值得市场期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