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0.05% 光伏爆发卡姆丹克太阳能涨78%

  11月24日消息,道琼斯指数涨327.79点,涨幅1.12%,报29591.27点,香港第四波疫情发酵。港股恒指早盘窄幅震荡,截至午盘,恒指涨0.05%,报26498.67点;国企指数跌0.41%,红筹指数涨0.39%。

  有媒体报道称,第二上市拟纳入港股通,阿里巴巴大涨3.26%,网易涨2.22%,京东涨1.68%。此外,小米即将公布第三季度业绩,公司股价倒跌2.36%。

  中手游(港股00302)大跌11%。中手游公告称,11月24日公司分别就配售事项及认购事项订立配售协议及认购协议。根据配售协议,配售代理有条件同意担任卖方的代理(仅此责任)尽最大努力按配售价每股3.02港元配售1.8亿股现有股份。公司将自认购事项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估计将约为5.37亿港元。

  光伏、新能源股继续爆发,卡姆丹克太阳能(港股00712)涨78%,顺丰清洁能源涨60%,保利协鑫、北京能源国际(港股00686)等涨超10%。国家将发展环保新能源列入“十四五”主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之一。国泰君安国际(港股01788)预计,随着陆上风电及光伏发电全面进入平价时代,政府补贴资金不再成为增加装机规模的约束,新能源发电成本将在市场作用下进一步降低,成为更具竞争力的电源选择并进一步扩大其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也为风电及光伏行业带来新一轮增长契机。

  中兴通讯(港股00763)涨超8%。11月24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数字赋能新智造分论坛在乌镇举办,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在论坛上表示,要深入推进5G、工业无源光纤网络、时间敏感网络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构建完整的工业互联网技术支撑体系。刘烈宏称,5G+工业互联网全国建设项目超过了1100个,涌现出一大批应用的成果,成为工业互联网创新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