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对香港银行业明年展望持谨慎乐观态度 首选渣打集团(02888)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在宏观经济改善下,对香港银行业2021年展望持谨慎乐观态度,偏好汇控(00005)及渣打(02888)。

  该行将汇控目标价由35港元上调24%至43.5港元,将渣打目标价由54港元升11%至60.1港元,并认为,归功于贷款损失的正常化和收入增长高于支出增长(positive jaws),汇控及渣打可能会看到收益、净资产收益率的改善。但由于净息差的风险,大型银行的盈利预测或会下跌4-7%。

  花旗经济学家预测,得益于低基数效应、净利润增长及全球经济前景改善,香港2021年GDP将从今年收缩5.8%至增长3.5%,其中经济活动正常化的早期迹象正在涌现,包括10月PMI大幅回升至49.8,以及国内消费和出口的改善。内地边境开放的前景和其他经济体达成旅行泡沫,应该使遭受重创的旅游业和零售业得益。

  该行表示,香港银行业板块即使在从谷底反弹约30%之后,估值仍处于低于5年平均市盈率,在宏观经济改善,预计估值将进一步温和的提升,并认为汇控及渣打在香港银行有更好的定位,受强劲的收益恢复和重启派息推动。花旗对港银的排名依次为渣打、 汇控、中银香港(02388)、 恒生(00011)、 大新集团(00440)、大新银行(02356)、东亚(000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