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拟合计净融资40亿美元 午后恢复交易一度跌超9%总市值失守6000亿港元

摘要
今日午盘后小米恢复交易,一度跌幅超9%,总市值失守6000亿港元。

  金融界网站12月2日讯 今日午盘后小米恢复交易,一度跌幅超9%,总市值失守6000亿港元。

  消息面上,小米集团公告,建议根据一般授权发行可转换为小米集团B类普通股的8.55亿美元于2027年到期的零息有担保可换股债券,将通过可换股债券净融资8.896亿美元;配售现有股份及根据一般授权先旧后新认购股份,将通过股份配售净融资31亿美元;合计净融资近40亿美元。

  而在此之前,小米集团12月2日早间在港交所公告,小米集团的股份(证券代号:01810)和债券(证券代号:40209)已于上午九时零一分起短暂停止买卖。因此,与该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亦已同时短暂停止买卖。梳理小米集团公告可见,这是公司2018年7月港交所上市以来的首个短暂停牌公告。

  有消息称,小米集团将增发10亿股股票,价格区间为23.7-24.5港元/股,该发行价格区间较最新收盘价26.15港元存在一定比例的折价。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增发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用于业务拓展、并增加关键领域的市场份额和战略生态系统的投资。当时公司给出的官方反馈是“不予回应”和“不予置评”,等待有进一步确切消息之后会向市场公布。

  

关键词阅读:小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