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涨0.74% 腾讯重登港股股王小米市值再度收复6000亿港元

摘要
恒指早盘高开0.34%后全天维持高位震荡,盘中最高涨幅逼近1%,截至收盘涨0.74%,报26728.5点;国企指数涨0.12%,红筹指数跌0.22%。

  金融界网站12月3日讯 恒指早盘高开0.34%后全天维持高位震荡,盘中最高涨幅逼近1%,截至收盘涨0.74%,报26728.5点;国企指数涨0.12%,红筹指数跌0.22%。欧股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5%,德国DAX30指数跌0.06%,法国CAC40指数涨0.02%。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涨多跌少,日经225指数涨0.03%,韩国KOSPI指数涨0.76%,澳大利亚普通股涨0.53%,台湾加权指数跌0.09%,A股方面,沪指跌0.21%,深成指涨0.07%,创业板指涨1.1%。

  恒生科技指数涨1.17%,小米涨4.12%,总市值重回6000亿港元,公司澄清配股和可换股债券筹资近40亿美元一事称“折让9.4%”错写成“溢价9.4%”,但获得招商、中信证券等机构的看好,金山软件、中国有赞、腾讯控股、宝尊电商等涨超2%,其中腾讯控股以5.65万亿港元市值再度超越阿里巴巴的5.52万亿港元成为港股股王;

  航空板块领跑港股市场,北京首都机场涨5.75%,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国泰航空涨超3%;

  医药板块重拾升势,石药集团涨5.91%,公司在研新药NBL-015获美国药监局颁发孤儿药资格认定,嘉和生物、康方生物、富森药业、方大控股、复星医药H股等涨超4%;

  欢喜传媒涨8.26%,公司午间公告称获批准在联交所购回最多3.15亿股股份,占于股东周年大会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10%,董事会认为股份的当前成交价格并未反映其内在价值,并为公司购回股份的良机;

  恒大汽车涨4.03%,据港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公司于12月2日获大股东中国恒大增持2542.7万股,合计6.6亿港元,而在此之前,首期6款恒驰已亮相,上海、广州基地已启动试生产,恒驰1实车也于近日启动路测,恒驰量产正式进入倒计时。

  英皇证券:波动市或有不俗的吸纳机会 大型科技股调整未完宜留意

  市场预期在明年 1 月 20 日美国新一届总统上任前,特朗普将会继续在更多方面出招对付中国,从而令中美角力有机会于此段期间再次急速升温,投资者宜继续留意中美角力的事态进展外,同时要有心理准备迎来本月随时出现的波动市况,或有不俗的中线吸纳机会。

  市场憧憬新纾困方案谈判取得进展,美股表现高位震荡。道指收市挽回所有失地,转为轻微上升,标指更连续第二日创新高,纳指则偏软。美元受压,美汇指数跌至 91 边缘,金价受惠涨至一周高位。银行股反弹,高盛跃升 2.4%,美国运通及摩根大通都进账约 2%。

  A 股 12 月强势开局后,昨日明显缺乏方向,各股指全日好淡争持。上证综指收市微跌 0.07%,报 3449.38 点;深综指升 0.16%,创业板则显著跌 0.57%。半导体板块午后拉升撑市,惟汽车、保险股则回调。沪深两市成交 8810 亿元人民币,按日轻微增加 1.8%。

  港股恒指震荡收跌,恒生科技指数大跌 1.72%。板块上,半导体板块强势,华虹半导体盘中破顶,中芯国际涨近4%;餐饮股、家电股、煤炭股普遍上扬;银行股持续活跃,汇丰控股、渣打集团均涨超 4%;大型科技股表现疲弱。

关键词阅读:恒指 腾讯 小米 股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