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00981.HK)携手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及亦庄国投成立合资 开发12寸晶圆生产设施

  格隆汇 12 月 4日丨中芯国际(00981.HK)公告,内容有关就公司与北京开发区管委会订立合作框架协议披露内幕消息。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和北京开发区管委会有意在中国共同成立一家合资企业,负责发展和营运该项目。"该项目"指在北京开发12寸晶圆生产设施。

  于2020年12月4日,中芯控股、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和亦庄国投订立合资合同以共同成立合资企业中芯京城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合资企业的注册资本为50亿美元,中芯控股、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和亦庄国投各自同意出资25.5亿美元、12.245亿美元和12.255亿美元,分别占合资企业注册资本51%、24.49%和24.51%。

  公司认为,成立合资企业可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和客户需求,有助公司扩大生产规模,降低生产成本,精进晶圆代工服务,从而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