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0.76% 京东健康上市首日大涨55.85%市值超3400亿港元

摘要
恒指早盘低开0.18%后持续走低,盘中无较大反弹出现,截至收盘跌0.76%,报26304.56点;国企指数跌0.61%,红筹指数跌1.13%。

  金融界网站12月8日讯 恒指早盘低开0.18%后持续走低,盘中无较大反弹出现,截至收盘跌0.76%,报26304.56点;国企指数跌0.61%,红筹指数跌1.13%。欧股方面,德国DAX指数跌0.1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45%,法国CAC 40指数跌0.29%。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持续分化,日经225指数跌0.3%,韩国KOSPI指数跌1.62%,澳大利亚普通股涨0.19%,台湾加权指数涨0.73%,A股方面,沪指跌0.19%,深成指涨0.41点,创业板指涨0.73%。

  恒生科技指数逆势大涨1.77%,京东健康上市大涨55.85%报110港元,总市值达3440亿港元超越阿里健康,小米涨4.77%,总市值超6300亿港元,雷军以相同价格进行卖出和认购10亿股,网易、美团跟涨,美团关联公司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申请“ 美团专业药房”商标;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农业板块崛起,卜蜂国际涨6.41%,正大投资计划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其是卜蜂国际(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由泰国首富家族持有,惠生国际、中国淀粉、永续农业、中国金控、凤祥股份等涨超10%;

  金融板块持续拖累港股,汇丰控股跌3.61%,公司计划透过自愿离职的方式裁减法国业务557个职位,盛京银行、渣打集团、信达国际控股、中国平安、泰加保险等跌超3%;

  祖龙娱乐涨7.48%,恒生科技指数成份加入明源云及祖龙娱乐,变动将于12月7日起生效。摩根大通认为其随着有7个游戏即将推出并目标面向全球市场,公司在2021至2022年的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73%,给予“增持”投资评级,目标价29港元;

  创建集团控股复牌大涨38.83%,公司发行合计1.097亿股新股,相当于公司现有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11.22%;及经扩大的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10.09%。认购价为每股股份2.3港元,较12月4日收市价2.73港元折让约15.75%。

  英皇证券:内地出口数据强劲然而未能助中港股市走高

  全球新冠疫情肆虐之下,中国率先修复供应面,叠加传统的海外节日需求高峰,推升 11 月出口大增。海关总署公布,以美元计 11 月出口大增 21.1%,大幅高于市场预期的增 12%,创下 2018 年 2 月以来最高增速;不过进口数据稍逊,11 月仅增长 4.5%,低于市场预期的增 6.1%,惟仍连续第三个月正增长。

  面对美国疫情持续恶化,投资者期望国会纾困方案的谈判有更多好消息,美股周一收市个别发展,道指及标指调整,未能延续上周五创新高的气势;纳指则创新高。英特尔和陶氏(Dow)表现最差,分别下跌 3.4%和 3.3%,雪佛龙都回吐 2.7%。

  出口数据强劲未能助大市走高,在银行股大幅拉跌下,A股呈明显调整信号。上证综指愈踩愈深,全日跌 0.81%。深成指软 0.38%。流动性趋弱下两市全日成交 7690 亿元人民币,较上交易日成交稍增 2.7%。银行股连续四日下挫,拖累大市在数据强劲的情况下仍然走淡,招行跌势最为明显,是四大行以外最有力的反映标的股。

  港股主要指数均收跌,恒指全天表现弱势,恒生科技指数跌 0.1%。盘面上,前期活跃的大金融股(银行、保险、中资券商股)全线下挫,拖累大市下跌。渤海银行大跌 11%,天津银行跌超 8%;黄金股、体育用品股跌幅靠前,纸业股、港口航运股、线上教育股普遍下跌;恒生科技股涨跌各半,光伏板块逆势爆发,表现最为亮眼。

关键词阅读:恒指 京东健康 小米 美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