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0.28% 光伏板块强势泡泡玛特涨超80%

  12月11日消息,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小幅上扬。投资者继续评估新一轮刺激措施以及新冠疫苗方面的进展。美众院议长佩洛西称政府救助计划正朝着“重大进展”前进。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数据不及预期。截至午盘,恒生指数涨0.28%,报26485.23点;国企指数涨0.06%,红筹指数涨0.59%。

  石油股走高,中国海洋石油涨6.87%,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涨3.01%,中国石油股份涨2.59%。

  港股内地物业管理股走低,保利物业跌5.93%,中海物业跌5.87%,时代邻里跌5.02%,碧桂园服务跌4.33%。

  港股光伏太阳能股强势,保利协鑫能源涨10.42%,协鑫新能源涨4.59%,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涨%。

  康希诺生物跌8.46%,据销售文件披露,康希诺生物股东LAV Spring以每股170港元,配售800万股旧股,筹资13.6亿港元,LAV Spring有3个月禁售期。此次配股价较作日收市价186.8港元,折让8.99%。

  大唐集团控股平收,公司发行约3.34亿股,每股定价4.56港元,每手1000股。公开发售阶段大唐集团控股获0.76倍认购,分配至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2548.5万股,占发售股份总数的约7.6%(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合共接获5741份有效申请,一手中签率100%,认购1手稳中一手。此外,国际发售获轻微超额认购,发售股份最终数目约为3.08亿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的约92.4%。

  泡泡玛特涨81.82%,公司发行约1.36亿股,每股定价38.5港元,每手200股。公开发售阶段泡泡玛特获356.74倍认购,分配至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约为6378.6万股,占发售股份总数的约47%(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合共接获479253份有效申请,一手中签率15%,认购50手稳中一手。此外,国际发售获大幅超额认购,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7192.9万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的约53%。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公布上星期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大幅增加13.7万人至85.3万人,远多过预期72.5万人。期内持续申领人数亦急升至575.7万人,多过预期521万人。就业市场似乎有转恶劣的趋势。11月份消费物价指数按月升0.2%,稍高预期升0.1%。按年计上升1.2%,同多过预期升1.1%。数据稍差,拖累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低开,道指最多跌191点,纳指最多跌124点。随后再由纳指回稳倒升至收市,标普亦曾倒升,但最终小跌4点收市。但道指仅收窄至跌69点收市。

  港股早上高开223点后,再扩大升幅至最多升293点,恒指高见26704。唯高位见沽压,并收窄升幅至仅升34点。近日恒指持续在26000上下的窄幅区间内波动,亦欠缺方向,仅跟随外围消息升跌。而周内的日平均交易额也见减少至超过千亿。新旧经济股份也是随波逐流,未见往日的凌厉升势。炒风多集中在炽热的新股上市。是日新上市的(9992)曾高见81.75元,倍于上市价38.50元。但收市前已失守70元。

  早上A股市场齐高开,但在欠缺动力下,回落倒跌,连同创业板,齐跌至近低位收市。环球投资者齐表示,预计明年美元汇率将会持续弱,因为新总统及新财长上场,祇会维持大规模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推动财政赤字日创新高。内地早早的疫情受控,近月多个数据已反映出经济正回复增长。因此明年会继续投资在亚洲地区的股市或汇市。

关键词阅读:恒指 泡泡马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