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涨0.36% 小米挑战7000亿港元市值失败泡泡玛特涨79.22%

摘要
恒指早盘高开0.85%后震荡走低,但仍旧维持在红盘之上,截至收盘涨0.36%,报26505.87点;国企指数涨0.35%,红筹指数涨0.39%。

  金融界网站12月11日讯 恒指早盘高开0.85%后震荡走低,但仍旧维持在红盘之上,截至收盘涨0.36%,报26505.87点;国企指数涨0.35%,红筹指数涨0.39%。欧股方面,德国DAX指数跌0.29%,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4%,法国CAC 40指数跌0.38%。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跌多涨少,日经225指数跌0.39%,韩国KOSPI指数涨0.86%,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44%,台湾加权指数涨0.09%,A股方面,沪指跌1.03%,深成指跌1.59%,创业板指跌1.24%。

  今日有两只新股在香港上市,泡泡玛特收盘大涨79.22%,总市值953.3亿港元,2020年上半年,公司总营收8.18亿元,比上年同期的5.434亿元增长50.5%,净利润为1.41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1.13亿元增长24.7%。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有360万名注册会员;大唐集团控股涨0.66%,它是一家总部位于福建厦门的房地产开发商,专注于在选定经济区域开发住宅及商业物业,业务遍及国内海西、长三角、成渝、京津冀、北部湾、长江中游共6大经济区(城市群);

  光伏板块众多仙股卷土重来,保利协鑫能源大涨14.58%,公司预期至2020年底,硅烷流化床法(FBR)颗粒硅的有效产能将由目前6000吨提升至10000吨。卡姆丹克太阳能、协鑫新能源、顺风清洁能源涨超2%;

  石油股力挺港股走强,中海油涨6.11%,摩根大通预测2021年中海油可能产生290亿元人民币的净利润,给予“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由11.13元降至9元,中石化、中海油田服务、中国石油涨超3%;

  小米跌0.18%,盘中最高创下28.8港元的历史新高,总市值一度突破7200亿港元,收盘时再度回到7000亿港元之下,有消息称小米的新旗舰机型小米11系列有可能会在12月24日发布。据小米王腾表示,备货很充足,另外Redmi K40系列有一款送网过审中,距离发布也只是时间问题;

  康希诺生物H股跌8.73%,其遭基金公司减持8亿股,意向售价为每股170元至175元,比上日收市价186.80元折让6.3%至9.0%。四家基金公司分别是LAV Spring(Hong Kong)Co。 Limited、LAV Bio III Investment(Hong Kong)Co.、Lilly Asia Ventures III Investment(Hong Kong)Co.以及LAV Amber Limited。股东进一步出售有3个月的禁售期。

  英皇证券:内地铁矿石期货价格寻顶带动钢铁股造好宜关注

  钢铁股受惠季节性因素而急升。内地钢厂冬季补库存,加上美元持续贬值,导致内地铁矿石期货价格在 7 年高位仍然上涨,昨日再录显著升幅。大商所公告,自下周一结算时起,铁矿石期货 I2105 合约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15%。预计钢铁股持续跑赢大市机会偏高,宜留意。

  美国新出炉的新申领失业人数是近 3 个月最多,加上新一轮纾困方案只闻楼梯响,美股三大指数周四个别发展,道指在三万点关口好淡争持,与标指收市都轻微回吐,科技股则推动纳指止跌回升。苹果股价涨 1.2%,Netflix 攀升1.5%。

  A 股昨日窄幅低开,但在钢铁、半导体等板块拉升下,上证综指半日由跌转升,午后好淡争持,收市闷升 0.04%,深成指扬 0.11%,创业板指一度涨超过 1%,全日则升0.77%。闷市拖累交投,沪深两市全日成交 7092 亿元人民币,按日大减 10.4%。

  港股主要指数全天弱势,市场情绪表现低迷,恒生科技指数跌 0.94%。盘面上,餐饮股逆势领涨,九毛九升 6.5%破顶;煤炭股活跃,光伏板块再度强势,保利协鑫能源、信义光能皆走强;手机概念股跌幅靠前,舜宇跌逾 3%,手游股、线上教育股、汽车股纷纷下跌,石油股延续跌势。

关键词阅读:恒指 小米 泡泡玛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