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12.11)|北水净流入约7000万 内资增持碧桂园服务(06098)超8亿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11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约7000万,其中港股通(沪)净流出6.92亿港元,港股通(深)净流入7.62亿港元。

  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碧桂园服务(06098)、中海油(00883)、华润啤酒(00291)。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中芯国际(00981)、舜宇光学(02382)。

  沪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碧桂园服务(06098)获净买入8.43亿港元。消息面上,碧桂园服务昨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根据股东授出的一般授权配售若干数目普通股,预计筹资77.5亿港元,每股定价为45港元,较昨日收盘价49.7港元折价9.5%。在筹资用途方面,碧桂园服务表示,将用于未来潜在收并购、战略投资、营运资金和一般企业用途。

  中海油(00883)获净买入6.56亿港元。消息面上,中金发布石油行业报告表示,12月5日沙特宣布明年1月份的官方石油售价(OSP),本次仅对销往亚洲的原油价差进行了大幅上调,而销往美国与西北欧的原油价差环比下降或维持不变。报告中称,自11月初以来,国际油价持续复苏,除疫苗进展乐观的利好消息外,12月初油组达成的逐步增产协议,打消了市场对供给侧的极端预期,也支撑了油价的持续复苏。此外,国际油价持续走高,布油时隔9月重新站上50美元/桶,美油涨至47.74美元/桶,创今年3月初以来新高。

  华润啤酒(00291)获净买入3.42亿港元。消息面上,高盛发布内需股行业报告表示,成本上涨及产品提价将是内需股明年最主要的催化剂,随着成本上涨(包括大豆、麦、原奶、包装物料等)压力,预计内需企业将追求毛利率扩张多于提升市场份额。该行认为,近期的成本压力可能会持续,尤其是大豆、玻璃、大麦以及其他包装材料。估计调味品的压力最大、其次是啤酒。该行将啤酒股的每股收益预测上调4%,并将目标价提高了4%至14%。该行认为,华润啤酒、青岛啤酒(00168)等是潜在的价格上涨受益者。

  腾讯(00700)获净买入2.9亿港元。消息面上,据App Annie数据显示,11月中国大陆热门游戏收入榜单中,腾讯包揽前三,上线一个月古龙IP加持的《天涯明月刀》收入首次超过《和平精英》,占收入排行榜第2名。

  华虹半导体(01347)获净买入2.25亿港元。消息面上,中金公司称,手机主芯片出现明显缺货,预期缺货情况会至少延续到明年一季度。预计目前缺货主要发生在高通/联发科生产的手机主芯片及电源管理芯片、加工单价较低的显示驱动芯片,以及中高端安防芯片。看好受益于芯片涨价的华虹半导体等。然而同属半导体板块的中芯国际(00981)今日遭北水抛售,全天净卖出额达3.68亿港元。

  保利协鑫能源(03800)获净买入6028万港元。消息面上,12月10日,保利协鑫及协鑫新能源(00451)联合发布公告,协鑫新能源与威宁能源订立光伏电站购股协议,出售苏州协鑫新能源及广西协鑫新能源4座已营运光伏电站,总并网容量为约185MW。本次交易的现金所得款项净额为约人民币2.95亿元。此外,保利协鑫能源发布公告,预期至2020年年底,硅烷流化床法(FBR)颗粒硅的有效产能将由目前6000吨提升至1万吨。

  舜宇光学(02382)遭净卖出1.49亿港元。消息面上,高盛发研报指,舜宇光学11月手机镜头出货量同比跌约1%至1.29亿件,符合预期;手机摄像模组出货量同比跌21%至4700万件,则高于预期;车载镜头出货量同比升29%至近700万件,符合预期。该行补充,由于手机镜头设计转变及市场竞争加剧下,看淡明年手机镜头行业的前景,重申舜宇“沽售”评级,目标价81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