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0.69% 吉利引领汽车股午后护盘李宁创上市16年来新高

摘要
恒指早盘高开0.11%后直线跳水翻绿,之后全天维持窄幅震荡,盘中无较大反弹出现,截至收盘跌0.69%,报26207.29点;国企指数跌0.42%,红筹指数跌1.03%。

  金融界网站12月15日讯 恒指早盘高开0.11%后直线跳水翻绿,之后全天维持窄幅震荡,盘中无较大反弹出现,截至收盘跌0.69%,报26207.29点;国企指数跌0.42%,红筹指数跌1.03%。欧股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3%,德国DAX指数跌0.07%。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跌多涨少,日经225指数跌0.17%,韩国KOSPI指数跌0.19%,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49%,台湾加权指数跌1%,A股方面,沪指跌0.06%,深成指涨0.52%,创业板指涨1.18%。

  光伏板块持续炒作火爆,保利协鑫能源大涨14.29%,卡姆丹克太阳能、协鑫新能源、顺风清洁能源涨超4%,光伏协会乐观预期2025年全球光伏年装机量将超过300GW,对多晶硅的年均需求量将提升至70万吨以上;

  汽车板块午后逆势拉升护盘,福耀玻璃涨5.75%,雅迪控股、五菱汽车、长城汽车、吉利汽车等涨超2%,其中吉利汽车盘中一度突破2300亿港元,有报道称百度正在考虑生产自己的电动汽车,并已与吉利汽车、广汽集团和一汽集团就这种可能性进行了谈判,或组建一家持有多数股权的合资企业,但尚未达成任何协议。但百度和吉利汽车对市场传闻均不作评论;

  反垄断监管持续拖累科技股表现,美团跌2.97%,阿里巴巴、京东集团、移卡、心动公司等跌超2%,南京要求社区团购平台不得低价倾销,阿里美团等已签字,同时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称,遵从监管是金融科技行得稳、走得远的保障;

  小米涨1.2%,盘中再度创下29.95港元的新高,公司总办副主任徐洁云称,“但凡说小米要造车的,都是假新闻。近日,网上有传言,小米即将发布和比亚迪联合出品的‘年轻人的第一辆汽车’青悦S1,售价84999元;

  李宁涨5.12%,创下上市16年以来新高,最高触及49.1港元,高盛预期作调整,预期2019至2025年中国运动服饰市场收入年复合增长率可达10%,维持李宁“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18%至52港元,相当预测2025年市盈率26倍。

  英皇证券:宜关注年结前炒作或转移至二三线追落后股份

  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阿里巴巴(09988)、阅文集团(00772)和深圳市丰巢网络,因未有在收购过程中依法进行经营者集中申报,违反反垄断法,各被罚 50 万元人民币。阿里巴巴回应称,接获有关部门通知后,已按照政策指引和要求,积极整改。该则消息令市场对平台股的憧憬有所冷却,料年结前该板块的走势会以调整整固为主。

  美股高开低走。美国开始为民众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加上投资者对新一轮纾困方案更加乐观,美股周一曾全面造好,道指一度升超过 200 点,创即市历史新高。不过,欧美新冠疫情持续恶化,美国死亡数字突破 30 万人,纽约市不排除未来数周全面封城,英国伦敦由周三起全面封锁,消息打击投资者信心,拖累道指与标指高位辗转滑落,道指收市下挫超过 180 点;纳指升幅也大幅收窄。

  A 股高开高走,盘中明确升势,在权重股领升下,上证综指全日升 0.66%,深成指升 1.01%。沪深两市全日成交7097 亿元人民币,较上交易日成交减少 15%。

  港股恒指收跌 0.44%,恒生科技指数收涨 0.6%。板块方面,生物医药、影视娱乐板块涨幅居前,光伏新能源全天强势,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洛阳玻璃股份大幅收涨 24%;汽车股亦全线上扬,长城汽车涨超 8%;恒生科技股涨跌各半,大型科技股份化,小米大涨近 6%创新高。

关键词阅读:恒指 吉利汽车 李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