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H股午盘后恢复交易 股价跌超9%市值失守1500亿港元

摘要
今日午盘后,早盘暂停交易的中芯国际H股复牌,跌幅超9%,总市值失守1500亿港元。

  金融界网站12月16日讯 今日午盘后,早盘暂停交易的中芯国际H股复牌,跌幅超9%,总市值失守1500亿港元。

  消息面上,公司昨日晚间宣布台积电前COO蒋尚义获委任为中芯国际董事会副董事长、第二类执行董事及战略委员会成员,其任期自2020年12月15日起至2021年股东周年大会为止。

  但是与此同时,中芯国际联席CEO梁孟松被曝在董事会上提出了辞职,并对蒋尚义的任职无理由投弃权票。梁孟松表示,此次的蒋尚义出任中芯国际副董事长一职的人事变动,其是在12月9日才被董事长周子学告知,此前对此一无所知。这项人事变动并未提前与其进行充分沟通。梁孟松觉得非常的“错愕与不解”,觉得“已经不再被尊重与不被信任”。

  今日早间,公司在上交所公告称,董事会注意到有媒体报道公司执行董事及联合首席执行官梁孟松拟辞任的消息,并且公司已知悉其有条件辞任的意愿,正积极与梁孟松核实其真实辞任之意愿,任何人事变动以发布公告为准。

  除此之外,公司公告称关注到一份于2020年12月1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中区联邦地区法院提交的关于公司部分证券的民事诉状。公司正在谨慎评估以上事宜,并将作出积极抗辩。

  该诉状的原告代表其本人和其他声称在美国证券交易场外市场购买了公司部分证券的人士提起了诉讼,但前提是美国法院须允许该案件以集体诉讼的形式进行。

  该诉状将公司及部分董事列为被告,指称公司发布的某些陈述或文件违反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第10(b)项和第20(a)项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据此公布的第10b-5 规则的规定,并寻求未确定金额的经济补偿。

关键词阅读:中芯国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