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I原油期货创近10个月新高,分析师首推这只美股ETF

  智通财经APP获悉,两大原油期货上周五(12月18日)延续了上周的涨势。美国WTI原油1月期货收涨74美分,涨幅1.53%,报49.10美元/桶,刷新2月底以来新高;布伦特原油2月期货收涨76美分,涨幅1.47%,报52.26美元/桶。本周,美油累计收涨5.43%,布油累涨4.58%。原油需求前景改善,令油价得到支撑。

  在卫生事件疫苗继续推广的同时,美国达成新一轮纾困财政刺激措施的希望增大,这使得经济复苏与原油需求增加的希望变大。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报告称,本周美国石油钻机数增加5个至263个,连续第四个月增加,为5月初以来最高水平。

  Price Future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写道:“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跌成负数到出现反弹,因为历史性的石油产量下降受到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的推动,而且其增速快于许多预期的全球石油需求反弹。”

  但在经济复苏期间与油价走势一致的能源类股似乎打破了这一模式,尽管原油价格攀升,但追踪能源类股的SPDR能源股ETF(XLE.US)是本周唯一收跌的板块,下跌4.2%,与WTI类似的涨幅形成鲜明对比。

  阻力最小的路径似乎是年底前的盘整。能源类股在11月大幅上涨,涨幅为28%,本月又有反弹,12月10日达到3月初的峰值水平。标准普尔指数前10大成分股几乎都在该板块。

  不过,尽管投资者正在撤出部分资金,但如果能源股能够避免大幅下跌,那么技术面则预示着另一波看涨走势。

  上周五,SPDR能源股ETF的50日简单移动均线升至34.44美元,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突破百日移动均线34.37美元。这通常是个好兆头,50日均线距离完成“黄金交叉”只有60美分,并且价格处于200日移动均线35.04美元上方。

  另外,石油行业可能会在1月4日欧佩克(OPEC)会议上出现火花。原油价格没有受到上周下调需求预期的影响。由于航空燃料和煤油需求疲软,国际能源署将其对2021年石油日需求量的预期下调了17万桶。欧佩克在其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石油需求为9397万桶/天,低于9495万桶/天。

  欧佩克在本月初同意,从明年1月开始逐步将石油日产量提高50万桶。需求预期的下降可能会阻止任何进一步提高产量的呼声,即便是在价格上涨的情况下。

  分析师Paul Franke预计SPDR能源股ETF在12个月内将达到50美元以上,他写道,从现在到2月份,ETF的任何实质性疲软都将是买入的好时机。

  他表示:“现在购买该ETF是个不错的主意,尤其是如果你的投资组合中缺乏石油/天然气相关概念股的话。但是,对于ETF长期收益而言,5-10%的折扣‘出售’会是一个更明智的数学选择。全球需求的复苏大于预期可能会迅速重新调整供需基本面,并支撑相关股票价值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