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予福耀玻璃(06865)、信义玻璃(00868)“买入”评级 目标价分别看至17.6及30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银美林发布研究报告称,国家咨询文件透露,将放宽太阳能玻璃产能的审批,主因未来持续的光电产能和供应风险。该行与多间玻璃供应商讨论后,发现监管机构目前只会批准需要、具先进科技、排放和能源效益符标准的产能。

  报告中称,上述的标准相等于具备效益、规模、成本、清洁等的福耀玻璃(06865)和信义玻璃(00868)均较有机会取得批准,而新生产的玻璃不准用于建筑。浮法玻璃的生产线可用于生产太阳能玻璃,但太阳能玻璃却不能用于生产浮法玻璃,加上两间公司发行A股,相信产能转换对均价和毛利风险较少。

  美银美林表示,信义玻璃于12月17日公布发行3亿股股份,筹集39亿元以增加太阳能玻璃产能;福耀则计划发行25亿元人民币A股。两公司在筹集资金后,负债比率分别为21.7%及20.8%。

  而福耀在越南厂房第一条生产线于12月17日启动,而第二条则会于明年首季,未来也会继续在国内增产,而信义也会在国内增产,符合全球太阳能玻璃需求,对两公司予“买入”评级,信义玻璃目标价为17.6港元,福耀为30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