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0.72% 煤炭股持续走强 泡泡玛特大涨近14%创上市以来新高

  金融界网站12月21日讯 恒指早盘低开0.29%后迅速下挫,之后小幅回升并维持震荡,盘中接近翻红,但临近尾盘再次出现回落。截至收盘跌0.72%,报26306.68点;国企指数跌0.78%,红筹指数跌1.17%。欧股方面,德国DAX30指数开盘跌2.21%,法国CAC40指数下跌2.83%,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02%。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涨多跌少,日经225指数跌0.18%,韩国KOSPI指数涨0.23%,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06%,台湾加权指数跌0.95%,A股方面,沪指涨0.76%,深成指涨2.03%,创业板指大涨3.66%。

  煤炭股持续冲高,蒙古能源大涨超55%,煤炭交易中心12月21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综合交易价格指数为133.90点,环比上涨1.39%,自11月2日后连续7期上涨。具体来看,动力煤指数120.24点,环比上涨1.81%;炼焦用精煤指数160.57点,环比上涨0.09%;喷吹用精煤指数151.67点,环比上涨4.95%;化工用原料煤指数104.40点,环比持平。

  贵金属概念同样大幅拉升,中国白银集团、灵宝黄金等均大幅上涨。现货黄金站上1900美元/盎司,为11月9日以来首次。同时,现货白银也出现大幅上涨。

  港股泡泡马特收涨超14%,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泡泡玛特上市代表着中国新消费时代来临,具有跨时代意义。因为泡泡玛特完全是一个新品类、新人群和新商业模式的体现,但它又在香港这样一个Old money市场里被追捧,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港股旷逸国际大幅下挫,盘中一度下跌超80%,股价创历史新低。消息面上,旷逸国际发布公告,于2020年12月18日,附属公司与借款人订立贷款协议,附属同意向借款人授出金额为6000万港元该贷款,贷款期为自生效日期起计两年。

  英皇证券:圣诞节假期或影响港股交投兼恒指牛皮市况或延续

  人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日前表示,第三方互联网金融平台销售银行存款产品的业务,属「无照驾驶」的非法金融活动,应纳入金融监管范围。事件相当于影子银行规模收缩,料对中小银行业务带来影响,地方银行跌幅大,上週五中港股市相关银行股有所影响。

  美股三大指数周四均以历史新高收市,周五开市后再破顶,但后劲不继,仍持高位震盪态势。市场乏利好消息,投资者观望国会纾困方案谈判的进展。上週五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提前炒作今日正式晋身标指前,股价创纪录。美滙扭转跌势,虚拟货币比特币在高位徘徊。

  A 股上周五震盪走低,一众资源板块急涨,惟监管机构再对互联网金融行业重拳出击,金融股受压,上证综指午后明确跌,全日跌 0.29%,累计全周沪指仍涨 1.43%。深成指全日跌 0.26%。沪深两市全日成交 7712 亿元人民币,按日稍跌 2.6%。

  港股主要指数全线收跌,市场整体情绪表现疲弱。板块方面,大型科技股、蓝筹地产股、银行股、保险股、中资券商股全日低迷拖累大市下挫;国际金价回升,黄金股逆势大涨,尾盘涨幅进一步扩大,招金矿业大幅收涨超 15%;光伏新能源延续涨势。

关键词阅读:恒指 泡泡玛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