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予信义光能(00968)、福莱特玻璃(06865)“增持”评级 目标价分别看至21及34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布研究报告称,因应太阳能玻璃价格上升,国家工信部发表对水泥和玻璃产能互换实施的草案,表示太阳能玻璃可于当中获豁免,但新产能需获国家工业联会聆讯,以确保符合项目建筑、技术、能源采购标准、环保要求等。

  报告中称,信义光能(00968)于事后公布进行配股,发行3亿股股份,每股13港元,以自2021年起于国内增加生产线,以令市占率由目前的约35%增至45%,预期福莱特玻璃(06865)未会跟随相关策略。

  该行表示,太阳能玻璃市场的产能会于明年持续紧张,因新供应需于第四季才可开展,但至2022-23年预期市场将会有供应过剩的情况。不过因应产能扩张,以及科技的应用,预期新产能可有助收益率提升,以及有能力生产符合未来趋势的较大型玻璃,故相信两公司均可以维持高利润的表现,同时成本下降也有助太阳能电厂加快增加装机容量。

  大摩将信义光能目标价由11.5港元上调82.6%至21港元,福莱特玻璃由19港元上调78.9%至34港元,评级均为“增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