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建设投资集团正式启动运营,由河北建设(01727)参股组建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17日,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发布消息称,由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1727)参股组建的内蒙古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启动运营。

  据悉,内蒙古建设投资集团已于2020年12月8日完成工商注册,取得营业执照。注册资金为1亿元,主营业务范围涉及自治区民航、公路、铁路等公共交通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政府公建项目等。该集团的成立,是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与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

  正式启动运营后,将极大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府工程建设事业发展,延伸建筑产业上下游链条,有效拉动社会就业及税收增长;同时,也为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内蒙古自治区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内蒙古建设投资集团由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雄安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沙尔营物流园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参股组建,旨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蒙施工已有15年,先后在自治区民航领域、公共场馆领域、医疗卫生领域、市政基础设施领域等建造精品工程数十项。2019年,该集团在自治区新签合同额超30亿元。15年来,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内蒙古自治区共创建鲁班奖5项,中国钢结构金奖5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项,3次问鼎詹天佑奖,1项工程荣获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