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国际】TCL电子(1070.HK):相关指控无理取闹 看好中长期发展

  针对媒体报道,安信国际发表了TCL电子(1070.HK)的点评报告,报告指被美国国土安全部审查,相关指控无理取闹,

  该行称这样的指控完全不符合逻辑。作为一家电视机品牌商及生产商,TCL电子在美国销售的所有电视机产品,TV系统层面是由美国本土互联网公司提供的,例如Roku或Google。TCL电子仅仅是硬件制造商,根本无法触及用户。在商业模式上,TCL电子通过:1)销售电视机硬件;2)收取一次性的Roku系统或Google TV系统的装机费;3)与Google进行互联网收入分成这三种模式赚取利润。也就是说,所有能在美国买到的TCL电视,系统、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均是Roku或Google,用户数据的搜集也是由上述互联网公司进行,和TCL电子没有关系。

  TCL电子在美国的商业活动,符合当地法律规定和合作伙伴的要求。如TCL电子在澄清公告中所述,公司生产的电视,“严格按照合作伙伴的要求,进行系统安全升级和迭代;该等做法符合行业通行规则和技术规范,并符合当地法律法规及安全标准。”该行认为,作为一家合法经营、且面向全球销售电视的中国企业,公司的产品必然会遵守当地市场的信息、网络与数据安全法规与规范。所谓“在电视机上安装了后门”,可以说是无中生有。

  主席李东生宣布增持,为市场注入信心。公司今晨公告,董事会主席李东生先生拟于近日从市场增持不超过500万股本公司股份。本次增持基于其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同时也为提升投资者的信心。

  该行给予建议认为:仍坚定看好公司未来中长期的发展,维持公司的目标价10.04港元和“买入”评级不变,建议中长线投资人逢低买入。但对于风险厌恶型的投资者,还是建议回避这种短期事件造成的股价下跌。

关键词阅读:TCL电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