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国际:A股增发支持LNG 重申新天绿色能源(00956)“增持”评级 目标价2.3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国际研究报告称,因A股增发支持唐山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发展,把握行业长期机遇,给予新天绿色能源(00956)“买入”评级,目标价2.3港元。

  报告称,公司有意增发不超过11.5亿A股(600956 SH)股份,集资总额最多51.1亿人民币。资金主要用于开发唐山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第一及第二阶段)及唐山LNG接收站外输管线项目(曹宝段及宝清段)。唐山 LNG 项目(第一及第二阶段)计划分别于2022年及2025年建成投产。前者包括四座 20 万方的LNG储罐及一座8-26.6万方LNG船舶接卸泊位;后者则包括八座 20 万方LNG储罐及一座1-26.6万方LNG船舶接卸泊位。LNG接收站外输管线项目则预计于2022年建成投产。由于中央早前宣布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中国天然气使用可望加快增长。公司发展上述项目,正好把握行业长期机遇,满足京津冀地区天然气需求。

  报告指出,此次增发计划将增加公司总股本30.0%,盈利摊薄效应看起来较大。但公司大股东河北建投(河北省国资委旗下全资企业)将最少认购实际增发股数的 48.73%(即约5.6亿股份,不高于 6.6 亿股份),持股比率将介乎 48.73%至50.70%,主要股东身份不变动。另外,可流通A股股份(不含河北建投)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将由目前3.5%上升最多至增发后的 14.5%。这有助公司吸纳更多较熟悉中国天然气行业的境内投资者,可增强市场对公司的关注,从而技术上有利公司股价。

  中泰国际预计,公司在2021年下半年完成股份增发。目前不调整2020年-2022年盈利预测,并维持贴现现金流分析(DCF)推算的2.3港元目标价,对应5.6倍2021年市盈率和8.0%上升空间,重申“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