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恒指低开0.37% 小米11将于今晚正式发布 小米集团高开0.77%

  金融界网站12月28日讯 今日早盘,恒生指数低开0.37%,报26288.37点,国企指数跌0.55%,红筹指数涨0.18%。上周五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超70点,纳指涨0.26%。

  此前开盘的亚太股市全线高开,日经225指数高开0.2%,韩国KOSPI指数微幅高开0.5%,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0.04%的基础上高开,现涨0.1%。

  港股小米集团高开0.77%,今晚,小米11将正式发布,大几率今日将同步开售。昨天下午小米手机官方微博预热了MIUI 12.5的新特性。照明弹、拦截网、隐匿面具,已初露锋芒。这一次,隐私保护利器再升级,全面到位,贯彻始终。”

  港股阿里巴巴低开3.86%,12月28日消息,阿里巴巴:董事会已授权增加本公司的股份回购计划总额,由60亿美元增加至100亿美元。此前,12月26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联合约谈了蚂蚁集团。

  港股中国地利高开15%,12月27日晚间,在港交所上市的农产品流通服务商中国地利发布公告称,中国地利已与京东集团签订股份认购协议,京东集团将以7.98亿港元认购中国地利4.78亿股股份。借助本次股权认购的合作,双方也将共同打造生鲜供应链体系。

  【宏观及行业】

  1、统计局:1-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7445.0亿元,同比增长2.4%,增速比1-10月份提高1.7个百分点。11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总计126.70万亿元,同比增长6.9%;资产负债率为56.6%,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

  2、商务部:1-11月,电商直播超2000万场。公共卫生事件让无人零售、直播电商迎来广阔发展空间,电商直播成为刺激复购的新渠道。目前,已创建127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3、MarketsandMarkets:全球个性化营养市场规模预计会从2020 年的82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164亿美元,预测期内复合年增长率为15%。根据地理区域划分,北美地区将主导个性化营养产业市场,而随着城市化的进程以及消费者健康意识提升,亚太地区市场需求也预计会快速增长。

  4、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表示,截至今年11月,我国累计建成5G基站71.8万个,为人工智能海量数据的成长和传输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5、2020年,基金创下多项行业纪录。行业总规模达到18.75万亿;成立新基金约1400只,合计募集规模3.12万亿。公募基金规模在2020年增长了4万亿,增长幅度达到27%。权益类基金势头最劲,规模激增2.7万亿,达到5.88万亿元,在公募基金总规模中占31.37%。 2020年公募基金取得出色投资业绩,主动权益基金平均收益率超过34%,最高的达到160%。

  6、百川资讯数据显示,25日山东、江苏等地粘胶短纤价格创反弹新高,当日上调幅度100元-300元/吨不等,四季度以来累计涨22%。另外,由于环保问题,宿迁翔盛30万吨产能降负50%,行业开工率从80%降至77%。分析认为,环保限产叠加下游需求增长,粘胶短纤供需错配加剧。12月中旬以来,粘胶累计上涨700元/吨,维持产销两旺,行业景气度将持续上行。公司方面,三友化工、中泰化学等粘胶短纤产能位居行业前列。

  7、商务部:今年进出口总额和国际市场份额双创历史新高。根据商务部最新统计,2020年,我国进出口总额有望达到32万亿元左右,较2015年增长30%。当前,我国平均每分钟就有6000万元人民币的货物进出境。世贸组织数据测算,今年我国在国际市场所占份额进一步提升,将超过2015年13.8%的历史最高水平。

  【大行评级】

  中金:首予海尔智家(06690)“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36.82港元

  招商国际:业绩维持高景气 重申中联重科(01157)“买入”评级 目标价10.7港元

  中泰国际:A股增发支持LNG 重申新天绿色能源(00956)“增持”评级 目标价2.3港元

  高盛:予昆仑能源(00135)目标价6.7港元 维持“中性”评级

  天风证券:建设集团总部有助于增强管理 重申火锅龙头 海底捞(06862)“买入”评级

关键词阅读:小米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