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0.27% 恒生科技指数大跌4.26%港股阿里巴巴重挫7.98%

摘要
恒指早盘低开0.37%后一度冲高转为升势,之后再度震荡回落下跌,截至收盘跌0.27%,报26314.63点;国企指数跌1.14%,红筹指数涨0.52%。

  金融界网站12月28日讯 恒指早盘低开0.37%后一度冲高转为升势,之后再度震荡回落下跌,截至收盘跌0.27%,报26314.63点;国企指数跌1.14%,红筹指数涨0.52%。欧股方面,德国DAX指数涨1.30%,法国CAC40指数涨0.83%。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全线上涨,日经225指数涨0.74%,韩国KOSPI指数涨0.06%,台湾加权指数涨1.06%,A股方面,沪指涨0.02%,深成指涨0.19%,创业板指涨0.07%。

  恒生科技指数大跌4.26%,港股阿里巴巴跌7.98%,蚂蚁集团26日接受了金融管理部门的约谈,蚂蚁集团会在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下,成立整改工作组,全面落实约谈要求,规范金融业务的经营和发展,同时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会已授权增加本公司的股份回购计划总额,由60亿美元增加至100亿美元,京东健康、美团、腾讯、小米等跌超4%,而今日晚间小米年度旗舰小米11将正式发布,它将取消随机附送充电器;

  光伏板块众多仙股逆势疯狂,协鑫新能源大涨23.64%,公司现正进行交换要约,以改善整体财务状况、延期到期债务组合、加强资产负债表及改善现金流管理,于2021年到期的5亿美元票据的交换要约已开始,顺风清洁能源、卡姆丹克太阳能、阳光能源、保利协鑫能源等跟涨;

  瑞丽医美今日在港上市,收盘涨8.75%,它是一家浙江医美服务供应商,主营业务为美容外科服务、微创美容服务、皮肤美容服务,其暗盘报价0.475港元,较招股价0.4港元涨18.75%。每手10000股,不计手续费,每手赚750港元;

  农夫山泉涨7.2%,总市值突破6000亿港元,国元证券发表研报称它是中国包装饮用水及饮料的龙头企业,健康化、去糖化、高端化是软饮消费的核心趋势,公司综合竞争实力筑壁垒,「天然、健康」铸就水中之王,给予其“持有”评级,目标价 50.0 港元;

  泡泡玛特跌9.92%,公司官方承认近日盲盒被爆二次销售的情况属实,涉事员工已经全部辞退且永不录用,新华社文章指出,专家建议,家长和老师应引导未成年人形成良好消费观,避免误入消费圈套。同时,监管部门应进一步规范盲盒经营模式,避免其畸形发展,给社会和青少年成长带来负面影响。

  英皇证券:煤炭股受惠内地短期需求急增而续现炒作契机

  煤炭股炒作未完宜关注。据内媒报道,产煤大省出现大卡车排队等候拉煤、动力煤「一车难求」等景象,陝西省神木市某煤炭物流公司老板向内媒表示,有的煤矿两三天涨一次价,5000 大卡至 6000 大卡的动力煤非常抢手,有多少卖多少,连带运费亦飞涨。

  圣诞节前夕,美股提前收市,三大指数小幅上涨。因圣诞节假期,美股 12 月 25 日休市一日。个股方面,阿里巴巴美股大跌逾 13%,创在美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两市低开高走,沪指在周期、光伏等股配合下突破 30 日线,全天收涨 0.99%报 3396.56 点,深成指涨 0.73%报14017.06 点,创业板指涨 0.7%报 2840.8 点;两市总成交逾 7900 亿。盘面上,两市情绪明显好转,赚钱效应回升,各题材概念整体表现活跃,资金主要流向周期、新能源股。

  因圣诞假期,港股休市。港股休市前分化严重,恒生科技指数大跌 3.19%。盘面上,涉嫌垄断被立案调查,阿裡巴巴大跌 8%,市值跌破 5 万亿港元,阿里概念股亦全线下挫,并且带动科技股集体走低,京东、美团、腾讯皆跌超2%;军工股表现强势,领涨板块;濠赌股全线反弹。

关键词阅读:恒指 科技股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