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予阿里巴巴(9988.HK)“买入”评级 目标价360港元

  国泰君安证券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就《反垄断法》对阿里巴巴(9988.HK)展开调查,尽管公司股价短期面临阻力,但认为公司的基本面仍然稳固。该行予其“买入”评级,目标价360港元。

  该行指,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最近于12月14日作出的处罚,公司受到行政处罚50万元人民币,显示相对较低的罚款额,同样预期这次罚款额可能也不会太大,目的是提醒公司于将来避免不正当行为,并避免相关反垄断法所禁止的垄断行为。该行认为,互联网行业可能还会面临其他有关反垄断法的调查,从而导致整个互联网行业的短期不确定性。

  该行又认为,中国监管机构的目标不是阻止中国互联网业务的发展。另一方面,中国监管机构试图遏制互联网企业的不当行为,促使互联网企业调整自己的扩展策略。此举有助于中国的互联网业务健康发展并采取对社会负责的做法,最终使整个社会受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