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恒指高开0.67% 多家药企纳入医保名录 港股君实生物高开2.8%

  金融界网站12月29日讯 今日早盘,恒生指数高开0.67%,报26490.45点,国企指数跌0.89%,红筹指数涨0.02%。隔夜美盘全线收涨,道指涨超200点,纳指涨0.74%。

  此前开盘的亚太股市全线上涨,日经225指数小幅高开后拉升,现涨超1%,韩国KOSPI指数涨0.4%,澳大利亚普通股涨近1%,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隔夜夜盘收跌0.03%的基础上高开,现涨0.08%。

  港股小米集团高开3.05%,小米11昨晚正式发布,定价3999起,将于1月1日0点首卖。小米11首发搭载骁龙888处理器,2K四曲面柔性屏,DisplayMate A+。机身8.06mm,容纳4600mAh电量。Harman Kardon立体声加上1亿像素相机。套装版附赠55W 氮化镓充电器,用户可自行选择是否需要。

  港股君实生物高开2.8%,2020年医保谈判结果出炉,包括三款被称为抗癌神药的PD-1药品在内的119种药品谈判成功。医保谈判是将药品纳入医保目录,此举对相关药品公司的核心价值在于“以价换量”,尤其是较为昂贵且市场容量大的抗癌药PD-1,本次包括恒瑞医药、百济神州、君实生物三家上市公司旗下产品纳入医保目录。

  港股泡泡马特低开0.19%,12月28日,泡泡玛特首次对连日来饱受质疑的盲盒经济作出回应,并表示会加强监管。想要将盲盒经济乃至潮流玩具市场走长远,泡泡玛特才刚刚起步,线上渠道匮乏的体验感、较低的竞争门槛以及同质化产品,都是需要突破的痛点。

  【宏观及行业】

  1、新华社: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证监会联合发布《公司信用类债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信用债品种包括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公司债券和企业债券,但三者信息披露规则不尽一致,为此,三部门联合制定了统一的公司信用类债券信息披露要求。管理办法同时对债券募集说明书的编制提出了全面、规范的要求。

  2、麦肯锡:预计到2025年,中国资管市场整体管理规模将从2020年上半年的116万亿升至196万亿,2019-2025年均管理资产增速将超过9%。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主动管理先发优势类机构将保持14%以上的年化增长率,其中公募基金将以18%的年复合增长率领跑市场增量管理资金净流入。

  3、凯度:预测2020年Z世代将占据整体消费力的40%。同时,我国潮玩市场规模快速扩大,增速远高于全球水平。泛娱乐产业因Z世代的崛起被重构,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布局了这一板块的投资机会,主要有三大方向——线上娱乐、线下娱乐和实物商品。

  4、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民人数已达9.40亿,其中19岁以下网民占18.3%,为1.72亿人。而以职业划分,学生占比最多,达23.7%。也就是说,有近2.23亿网民还在读书阶段。此外,截至今年10月,已有53家网络视频和直播平台上线了“青少年模式”。

  5、财政部、工信部:发布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超过200万元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该部分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

  6、中国基金报:2020年是国内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市场诞生16周年,目前全市场ETF总规模超过1.1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股票类ETF总规模超过7000亿元。今年以来,上交所ETF市场规模增长明显,产品总市值已超9000亿元,比去年增长48%;累计成交额超9.3万亿元,比去年增长37%。

  7、Counterpoint:今年全球手提电脑市场出货总量创下历史新高,预估全年将以9%的年增幅,达1.73亿部。今年的全球手提电脑销售总额更超过1320亿美元,并预期需求增长趋势至2023年才将放缓。

  8、轻工业信息中心:1-11月,全国机制纸及纸板产量11508.0 万吨,同比增长0.5%。11月当月,全国机制纸及纸板产量1182.8 万吨,同比增长8.0%。

  9、工信部:2021年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

  10、银保监会近日公布的2020年前11个月保费收入数据显示,在此期间,保险行业取得原保险保费收入42180亿元,同比增长6.46%,与前10个月6.88%的同比增幅相比有所放缓。业内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保险行业取得车险保费在产险四大主要险种中增幅最低。健康险依然是各板块业务中的亮点,保费同比增长16.41%,业内人士继续看好健康险的未来发展,但其赔付率高增长的问题也引起了业内关注。

  【大行评级】

  大摩:预计中国神华(01088)可受惠于强煤价和电力需求 目标价20.69港元

  大摩:潍柴动力(02338)估值具吸引力 评级“增持” 目标价20港元

  美银证券:重申雅居乐集团(03383)“买入”评级 目标价14.4港元

  大摩:维持九龙仓集团(00004)“减持”评级 目标价18港元

  大摩:中车时代电气(03898)Q3收入及净利润均超预期 目标价41港元

  中信证券:首次覆盖 给予世茂服务(00873)“买入”评级 目标价26.32港元

  中金公司:重申敏华控股(01999)“买入”评级 目标价18.77港元

关键词阅读:恒指 君实生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