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丰设备(02153.HK)拟全球发售3.7272亿股 预计1月13日挂牌上市

  格隆汇 12 月 30日丨达丰设备(02153.HK)发布公告,公司拟全球发售3.7272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股份3727.2万股,国际发售股份3.35448亿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5日招股,预期定价日为1月5日;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1.50港元-1.96港元,每手买卖单位2000股,入场费约3959.5港元;富强金融资本为独家保荐人,预期股份将于2021年1月13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公司是在中国成立的首家外资塔式起重机服务供应商。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中国塔式起重机服务市场极为分散,按2019年的收益计,五大参与者仅占约4%的市场份额,而公司占约0.7%。自2007年以来,公司已成为塔式起重机服务供应商,主要向中国特级及一级EPC承建商提供咨询、技术设计、调试、施工至售后服务等一站式塔式起重机解决方案服务。于往绩记录期,公司主要参与客户于基建、能源、商业及住宅行业进行的EPC项目。在“厚德、安全及卓越”的核心价值观指导下,公司在中国建筑业已成功确立市场地位并保有稳定、声誉良好且忠实的客户群。

  公司在业界享负盛名并以关注工人安全、服务质量及技术优势树立了良好声誉。公司持有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授的《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起重机械A级)》及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的《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资质类别及等级为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一级),以于中国开展塔式起重机服务业务。于最后可行日期,公司持有41项塔式起重机相关实用新型及发明注册专利。多年来,公司参与并见证了多个大型标志性项目的竣工,包括北京市中信银行信息技术研发基地、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东人工岛项目、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卫星厅及捷运车站钢结构工程、北京大兴新机场以及山西牛村镇温池村盂县电厂。公司亦从客户、论坛及政府部门获得多个奖项及表彰,例如全球塔式起重机峰会暨中国塔机租赁商百强大会组委会及中国工程机械杂志于2020年颁发的“中国塔机租赁商20强”、中国建筑业协会于2019年颁发的“企业信用等级证书AAA级”及上海市建设安全协会建筑设施安全分会于2019年1月颁发的“2018年度安全工作先进企业”。

  作为国际发售的一部分,公司、富强证券有限公司(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及独家保荐人已与两名基石投资者订立基石投资协议,据此,基石投资者已同意在若干条件规限下,以发售价认购总额约2.093亿港元可购买的数目的股份。基石投资者包括中联重科(000157.SZ/01157.HK)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联重科香港及Yanlord Investment Limited(由新交所上市公司仁恒置地集团有限公司的主席、行政总裁兼控股股东钟声坚全资拥有)

  假设发售价为1.73港元(即指示性发售价范围的中位数),则基石投资者将会认购的股份总数为1.21亿股,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约占发售股份的32.5%;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约占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的10.4%;及约占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及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后已发行股份的9.9%。

  假设超额配股权并无获行使,公司估计全球发售的所得款项净额合共将约为4.449亿港元(假设发售价为指示性发售价范围中位数)。其中,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63.0%,预期将主要用于购买塔式起重机;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5.3%,预期将主要用于购买扬州维修中心的设备及进行基础工程;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3.2%,预期将主要用于招聘更多具备特殊技能的人才,以提升公司的服务能力及竞争力;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18.5%,预期将主要用于偿还部分银行借款;及余下约10.0%预期将用于拨付营运资金及作一般企业用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