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程物流(08489.HK)拟发售7500万股股份 预计1月13日挂牌上市

  格隆汇 12 月 30日丨裕程物流(08489.HK)发布公告,公司拟发售7500万股股份,其中公开发售股份750万股,配售股份6750万股;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5日招股,预期定价日为2021年1月6日;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0.74港元-0.94港元,每手买卖单位5000股,入场费约4747港元;建泉融资有限公司为独家保荐人,预期股份将于2021年1月13日于GEM挂牌上市。

  公司是一间历史悠久且总部设于中国香港的货物转运商,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设有中国香港销售团队及六个中国内地办事处(包括上海、深圳、广州、厦门、天津及福州),专注于中国香港、中国大陆及中国澳门市场。公司提供空运及海运的进出口货物转运服务,配有可供选择的配套物流服务(如货物提取、于港口处理货物及当地运输)及仓储相关服务(如重新包装、贴上标签、夹板装载、清关及仓储),以满足客户要求。根据灼识咨询报告,中国香港货物转运物流业高度分散及竞争激烈。2019年,在中国香港注册的货物转运公司超过1500间,该等货物转运公司可分为两层,包括(i)第一层参与者(主要约为20至30间跨国企业),贡献中国香港空运货物转运物流业约近半数总收益;及(ii)第二层参与者(一般为每年营业额为15亿港元以下的中国香港中小型货物转运商),其十大参与者合共占市场份额7.9%。公司为其中一间第二层参与者公司,而于2019年所占中国香港空运货物转运物流业的市场份额约为0.6%。

  股份发售的所得款项净额(扣除包销费用及有关的应付估计开支后)估计为约1680万港元(未计及根据购股权计划可能授出的任何购股权,并假设发售价为指示性发售价范围的中位数)。公司拟将有关所得款项净额约78.6%用于进一步发展公司的空运货物转运业务;约10.7%将用于在中国开设新地区办事处;约10.1%将用于承接包机;及约10.7%将用于一般营运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