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商业(9909.HK)复盘上市这一年:坚实的过去、优势的现在与确定的未来

  2020年,国内房地产开发公司纷纷分拆旗下物管公司赴港IPO,绝大部分物管IPO均顺利以较高估值倍数发行,其中不乏高瓴、奥陆、雪湖等重磅著名投资公司身影隐现,更吸引腾讯、京东等互联网巨头前来重金参与,这些说明物业管理赛道仍被机构投资者长期看好,也从侧面证明物业管理行业的大浪潮仍在延续和深化。

  近期,港股市场的整个物管板块展开了反弹。据富途行情软件所显示,物业服务及管理板块指数自低位起已反弹接近10%的幅度。整体上看,物管行业在资本市场已有回暖之势。

  回顾全年,港股市场整个物管板块位居涨幅前三的上市公司分别为银城生活服务、永升生活服务和宝龙商业,其累计涨幅分别为221%、199%和150%。

  2020年,非住宅物业管理企业,特别是商业物管上市公司得到了市场的青睐,如宝龙商业这类专注于商业零售领域的商业物业服务稀缺标的,其价值更是值得不断进行挖掘。

  至截稿时间,恰逢宝龙商业和归母净利润(E)增速分别为25.5%/37.4%/35.0%和66.1%/42.9%/36.5%,按照该盈利增速预测,宝龙商业在2020-2022年按现价对应的预期估值(倍数)分别为43.3/30.5/22.4倍。

  据此来看,虽然在过去一年宝龙商业累计涨幅愈150%,但其估值从中长期但角度仍处于合理水平,这表示长期持有公司的投资者,仍将有机会分享到来自公司长期业绩释放带来的成长和增值。此外,该公司在科技与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领先,有望进一步开创出新的盈利模式,这进一步为未来的稳步行进照亮的前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