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收涨2.18% 恒生科技指数爆发 中芯国际大涨11.96%

  金融界网站12月30日讯 恒指早盘高开0.48%后持续走强,临近尾盘加速拉升,截至收盘涨2.18%,报27147.11点;国企指数涨2.05%,红筹指数跌1.62%。欧股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1%,德国DAX30指数涨0.02%,法国CAC40指数跌0.05%。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涨多跌少,日经225指数跌0.45%,韩国KOSPI指数涨1.88%,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28%,台湾加权指数涨1.49%,A股方面,沪指涨1.05%,深成指涨1.66%,创业板指涨3.11%。

  恒生科技指数涨近4%,金山软件盘中一度涨超14%,阿里巴巴涨超6%、腾讯控股涨超5%,隔夜美盘中概电商股集体爆发,拼多多大涨15.57%,总市值首次突破2000亿美元;阿里巴巴总市值一夜大增人民币2485亿元。中概新能源汽车股携手走高,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蔚来分别大涨9.44%、6.15%、4.65%。

  半导体板块爆发,港股中芯国际大涨11.96%,盘中一度涨超16%。上海复旦、中电华大科技均有较大涨幅。

  食物饮品板块迎来大涨,雅士利国际、美捷汇控股、西藏水资源、王朝酒业、现代牧业等均大幅上涨。

  今日清科创业在港上市,收盘涨5.45%,它是中国最大综合股权投资服务平台,招股书显示,公司在2017年-2019年的营收分别为人民币(下同)1.29亿元、1.64亿元、1.67亿元。期内利润分别为1841万元、2716万元、3453万元;年度利润率分别为14.2%、16.5%、20.6%。其在2020年上半年营收为3983万元,较上年同期的4682万元下降14.9%;上半年期内亏损为507万元;

  温岭工量刃具破发,盘中一度跌超6%,温岭工量刃具发行2000万股,每股定价6.25港元,每手500股。公开发售阶段温岭工量刃具获27.68倍认购,分配至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600万股,占发售股份总数的30%(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合共接获21535份有效申请,一手中签率20%,认购40手稳中一手。

  英皇证券:宜关注恒指服务公司评估恒指成份股组合带来的炒作机会

  年结前资金流向偏向周期股。内地重视内循环涉及的消费产业及环保的新能源板块,其馀个别受惠经济步入周期性复苏的产业,已见有不少资金近月大举流入,不少已从低位回升,另外,明年 1 月份恒指服务公司评估恒指成份股组合带来寻宝炒作机会不低,宜留意。

  美国抗疫纾困新方案一度继续推动股市向好,三大指数周二曾创即市历史新高。不过,民主党人推动将每人派钱金额上调至 2000 美元,议案虽然在众议院过关,到参议院却受阻,消息拖累美股反覆回吐。小型股指数罗素 2000曾升 0.27%,逼近历史高位,但后劲不继,收市倒插 1.85%。

  A 股没有跟随外围创新高而走强。A 股市昨早曾一度微升,惟在周期股煤炭、有色等板块下跌、前期大涨的汽车、农业股急吐下,大市很快便调头倒跌且跌幅午后扩大。上证综指全日收跌 0.54%,报 3379.04 点,三千四得而复失;创业板指更跌 1.05%。沪深两市全日成交 8597 亿元人民币,按日跌 2.4%。

  港股主要指数全天高位震盪,恒生科技指数涨 2.59%。盘面上,科技股依旧是市场焦点,昨日科技股全线重挫,今日又集体反弹上涨,带领大市向好,美团、阿里、小米皆涨超 5%;银行股亦发力,工商银行涨 3%走强恒指;SaaS概念走高,微盟集团、金蝶国际盘中均创新高价。

关键词阅读:恒指 中芯国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