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12.30)|北水净流入58.78亿 中芯国际(00981)午后暴涨 内资加仓逾11亿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30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58.78亿,其中港股通(沪)净流入约10.63亿港元,港股通(深)净流入48.15亿港元。

  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腾讯(00700)、中芯国际(00981)、美团-W(03690)。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舜宇光学(02382)、工商银行(01398)、长城汽车(02333)。

  沪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中芯国际(00981)获净买入11.16亿港元。消息面上,近日有媒体报道,业内观察人士称,在新任副董事长蒋尚义的帮助下,中芯国际将寻求与荷兰半导体设备公司阿斯麦就EUV光刻设备进行谈判。此外,中金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芯国际目标价25.5港元,维持“跑赢行业”评级。该行建议投资者可关注行业相关公司的业绩预期披露情况及缺货的可持续性。

  中国移动(00941)再获净买入7.14亿港元。消息面上,近日工信部向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颁发了为期十年的5G频率使用许可,同时许可部分现有4G频率资源重耕后用于5G,此举是推动5G网络规模部署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海油(00883)获净买入5.65亿港元。消息面上,中金维持中海油“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10.3港元,认为公司股价超跌,但长期增长逻辑不变。该行表示,公司北美洲(不包括加拿大)油气产量占比仅占6.2%,盈利贡献占比或更小,因海外资产的成本通常较国内油气资源高。以及继续看好公司增储上游产出策略,迎合国策,未来5年年均资本支出或达到900-1000亿元人民币。另外,公司成本管控能力优秀,看好中长期增长前景,全年完全成本预期控制每桶油27美金以下,中长期的中海油是油价复苏过程中最为受益的国有石油公司。

  中国中车(01766)获净买入2.9亿港元。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欧盟官员透露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已接近尾声,中国和欧盟可能在本周达成投资协定。中欧是当今世界两大重要经济体,达成中欧投资协定不仅有利于深化双边经贸合作,对于全球经济复苏也具有重要意义。中欧双方在投资方面潜力巨大。

  金山软件(03888)获净买入1.22亿港元。消息面上,招银研究发布研报称,SAAS是云计算产业下游,软件行业发展的高级阶段;国内SAAS行业相比国外还处于发展初期;过去制约国内SAAS发展的因素近年明显改善;国内SAAS发展将迎来黄金十年;SAAS浪潮下软件企业将进一步分化;B端及C端公司具备不同发展特性。

  比亚迪股份(01211)获净买入5942万港元。消息面上,Ideanomics(IDEX.US)旗下电动汽车部门MEG宣布,与比亚迪及滴滴的合资企业“美好出行”签署协议,初步采购2000辆比亚迪D1型号汽车,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开始交货。该车款由比亚迪与滴滴共同开发,具有L2辅助驾驶系统,于2020年11月推出,为全球首辆为网上电召车服务而度身订做的全电动汽车。

  小米集团-W(01810)获净买入4741万港元。消息面上,中信证券发表报告表示,小米集团发布小米11智能手机将在明年1月1日发售,该行认为小米11在全球首发高通骁龙888,在性能、快充、屏、影和系统等关键领域全方位提升,综合竞争力较强,而且在小米10系列的成功突破基础上,市场信心和公司备货都更充足,有望在高端化方面取得更大突破。该行预测小米11将可提升小米的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帮助公司获取互联网APRU值显著更高的用户,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估值空间,维持对小米“买入”评级。

  北水资金连续三日抄底大型科技股。腾讯(00700)获净买入25.31亿港元,周内累计净买入额约143.15亿港元;美团-W(03690)获净买入9.42亿港元,周内累计净买入额约30.68亿港元。

  此外,舜宇光学(02382)、工商银行(01398)、长城汽车(02333)分别遭净卖出3.56亿、1.29亿、6606万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