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中药集团(01643.HK)拟全球发售1.5亿股 预计1月15日挂牌上市

  格隆汇 12 月 31日丨现代中药集团(01643.HK)发布公告,公司拟全球发售1.5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公开发售股份1500万股,国际配售股份1.35亿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7日招股,预期定价日为2021年1月7日;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0.92港元-1.47港元,每手买卖单位3000股,入场费约4454港元;东吴证券(国际)为独家保荐人,预期股份将于2021年1月15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公司主要从事生产中成药,具体而言,公司在中国提供中老年人士使用的非处方药及处方药。于往绩记录期间及直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拥有59种中成药产品。公司的主要产品(按收益计)为补肾填精丸、气血双补丸、山玫胶囊、金匮肾气丸、心安胶囊、加味逍遥丸、护肝片、加味藿香正气丸及清瘟解毒丸。公司若干产品的目标用途是调和融合各种气,气这一传统中医理念通常是指,将人体内各种物质凝结一起的力量。根据欧睿报告,即使市场份额分散,但按于中国东北的补气补血类中成药丸及心脑血管中成药胶囊销售额计算,公司于2019年是从事中成药生产的非上市龙头公司之一。

  公司估计,公司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以及发售价为指示性发售价范围的中位数)合共将约为1.20亿港元。其中,该等所得款项净额约43.1%将用于提高及扩大产能,进一步生产公司的主要胶囊处方药(特别是目标疗效为治疗╱舒缓心脑血管类不适症状的主要产品),因为处方药的毛利率整体较主要非处方药为高。公司认为,长远而言,提高提取能力有助提高公司的整体毛利率;约16.4%将用于扩大公司华南及华东的分销网络(扩大公司分销网络的预算为2940万港元,当中约970万港元将由集团内部产生资金拨付);约10.0%将用于提高品牌知名度,方法为媒体营销及推广(提高公司品牌知名度的预算约为1950万港元,当中约750万港元将由集团内部产生资金拨付);约19.5%将用于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采购质量管理设备及扩大产品组合,长远而言为业务增值;约3.3%将用于升级IT系统;及约7.7%将拨作营运资金及用作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