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证券:首予网易(09999)“买入”评级 目标价 180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部证券研究报告称,首次覆盖网易(09999)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80港元。

  报告称,网易是中国第二大游戏公司,2019年公司游戏业务净收入464.23亿元,市占率20%,仅次于腾讯。

  公司的研发投入相较于行业处于较高水平,共有超12个研发工作室,研发人员共计约8000人,研发费用率高于行业竞争对手,并拥有两个自研引擎:NeoX和Messiah;根据Sensor Tower,2020年网易自研手游中有5款稳居中国App Store手游收入月度排行榜TOP20。公司长线运营能力强,网易目前在iOS畅销榜前30游戏中,自研运营超过3年的游戏有5款。

  网易具备多个原创游戏IP,其中“大话西游”“梦幻西游”IP运营时间超过15年,2016年上线的《阴阳师》 已经拥有较为成熟的衍生产品矩阵,开发空间大,例如已上映影片《晴雅集》和2021春节档将上映电影《侍神令》均是根据手游《阴阳师》改编;公司旗下有道具备工具产品导流、名师工 作室、精品课程内容等差异化优势,有望在K12在线教育渗透率提升的趋势下获益。云音乐用户粘性远超同类平台,音乐社区运营和生态搭建成功。

  西部证券预计网易2020/21/22年根据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净利137.92/163.25/200.12亿元,同比增长-35%/18%/23%。通过分部加总估 值方法,得到目标价为180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