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冬已至燃气股持续走强 2020年新奥能源(02688)和天伦燃气(01600)位居板块前列

  冷冬来袭,天然气需求旺季已经到来,近期天然气板块持续走强,多只燃气股股价连续保持攀升态势。根据腾讯自选股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新奥能源(02688)的期间股票表现增幅36.3%,收盘价至113.80港元,紧随其后的天伦燃气(01600)期间股票表现增幅11.4%,收盘价达到阶段性新高至7.47港元,其他多只燃气股亦实现正向增长的期间收益率。各大行也纷纷上调目标价。大和上周上调新奥至128元。而三家机构同时提高天伦燃气目标价,其中星展银行目标价升至8.40港元,安信国际提至8.10港元,中金公司升至8.00港元。

  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的2020年12月中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2月中旬的液化天然气价格较12月上旬,已环比涨幅超26%,天然气正在步入涨价通道。此外,由于受拉尼娜气候现象影响,冬季以来供暖需求大幅提升,同时叠加2020年打赢蓝天保卫战收官之年的政策影响,冬季天然气用气量的增长已是大势所趋。

  目前,国家对于能源结构的调整以及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强,对燃气股股价的提振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与此同时,在政策支持下的能源储运及调峰应急体系建设,中俄东线管道天然气的投产供气,以及国家管网公司的整合到位,预计天然气的供应量相对充足,供需平衡情况将总体优于往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