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芯片股继续分化 华虹半导体(01347)跌超6% 中芯国际(00981)三连阳累涨24%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日早盘半导体板块继续分化,华虹半导体(01347)上一交易日收跌逾4%,今日早盘再跌超6%。而中芯国际(00981)股价暂现三连阳,累计涨幅超24%。截至发稿,中芯国际涨2.04%,报22.55港元;ASM太平洋(00522)跌4.94%,报97.25港元;华虹半导体跌5.57%,报41.55港元。

  消息面上,12月31日晚间,中芯国际(00981)公布的最新董事名单显示,梁孟松仍担任联席CEO。此前,据集微网从行业求证得知,网传“中芯国际已获得美国成熟制程许可证”消息属实。据分析表示:“向中芯国际开放成熟制程是时间问题;且在成熟制程方面,包括台积电等都有可能会被允许为国内芯片厂商代工。此前消息还称,美国针对成熟制程的许可是分批次发放,一次性发放4-5万片产能所用的设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