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摘牌利空出尽 港股三大电信运营商全线反弹涨超5%

摘要
今日早盘,港股三大电信运营商集体异动直线拉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均涨超5%。

  金融界网1月5日讯 今日早盘,港股三大电信运营商集体异动直线拉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均涨超5%。

  消息面上,纽约证交所称不再计划将中国的电信巨头摘牌。

  在此之前美东时间2020年12月31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启动对中国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摘牌程序。

  对此,三大运营商公告称,注意到纽约证交所监管部门职员已决定对包括公司美国存托股票(ADR)启动下市程序,不过公司尚未收到纽约证交所上述下市决定的通知。运营商还表示,ADR持有人可将ADR换成公司普通股在香港联交所交易。

  1月3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纽交所启动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摘牌程序事宜答记者问。证监会表示,纽交所直接公告启动对三家公司的摘牌程序,是由美国政府针对所谓“中共涉军企业”的行政命令引发的。美方出于政治目的实施行政命令,完全无视相关公司实际情况和全球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

  1月4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纽交所摘牌三家中国电信运营商向华春莹提问。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商务部和证监会以及相关的公司都已经就此做出了回应,我要强调的是,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端打压中国的企业。美方的有关行径严重违背了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

关键词阅读:纽交所 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 中国联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