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收涨0.64%午后成功翻红 圆通速递纯利暴增股价大涨超30%

摘要
截至收盘涨0.64%,报27649.86点;国企指数涨0.48%,红筹指数涨0.87%。欧股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4%。德国DAX指数跌0.32%。

  金融界网1月5日讯 恒指早盘低开0.7%后快速拉升翻红,之后全天维持震荡上升,在昨日开门红后再次走强,截至收盘涨0.64%,报27649.86点;国企指数涨0.48%,红筹指数涨0.87%。欧股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4%。德国DAX指数跌0.32%。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几乎全线上涨,日经225指数跌0.37%,韩国KOSPI指数涨1.57%,澳大利亚普通股涨0.03%,台湾加权指数涨0.66%,A股方面,沪指涨0.73%,深成指涨2.16%,创业板指涨0.65%。

  圆通速递国际大涨超30%,消息面上,公司昨晚公告,预期集团较2019年相应年度录得之收益增加及纯利大幅增加。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预期集团纯利较2019年相应年度纯利增加不少于600%。

  农夫山泉大涨近7%%,继续刷新历史新高,市值首次突破7000亿港元。消息面上,实控人钟睒睒成为全球第六大富豪,超越股神巴菲特。同时,近日,花旗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农夫山泉“买入”评级,目标价由42.76港元上调37%至58.62港元。

  另外,据CNBC报道,哔哩哔哩正准备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这可能会筹集超过20亿美元的资金,高于去年的预期。消息人士说,哔哩哔哩目前在纳斯达克上市,可能会在本周末或下周初向香港公开募股。该文件将不包含定价细节。预计这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完成。

  电讯板块实现大翻盘,三大运营商纷纷大涨,其中,中国联通张超8%,中国移动涨超4%,中国电信涨超3%。消息面上,纽约证交所称不再计划将中国的电信巨头摘牌。在此之前美东时间2020年12月31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启动对中国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摘牌程序。

  食物饮品板块大涨,中国圣牧、原生态牧业、蒙牛乳业等乳制品概念股均大幅上涨,其中蒙牛乳业涨幅超7%。国海证券研报指出,自 2020年上半年开始,国内原料奶收购价格同比持续上涨,认为原奶价格上涨将使得乳企的终端促销减弱, 带来销售费用率的降低, 并可能催化乳品的价格提升,促使头部企业毛销差增大。 同时从需求端看,受益消费升级我国生鲜乳消费量呈现增加趋势, 2019年人均消费生鲜乳35.8公斤,比 2015年增长4.9公斤。

  方正证券2021年港股展望:否极泰来 向阳而生

  第一,2020年恒生指数跑输A股及美股等全球主要股票市场,新经济等行业带动的估值扩张被港股的盈利下滑所抵消;

  第二,2021年全球经济基本面渐进向好,疫苗接种和政策缓慢退坡呵护经济复苏,而中国经济已全面恢复,政策亦“不急转弯”;

  第三,拜登当选总统后中美关系将出现缓和,而美国的外国公司问责法有利中概股香港上市;

  第四,南向资金看好港股,资金净流入不断增长;

  第五,2021年恒生指数的盈利增长比估值提升更具有确定性,在中性假设下2021年恒生指数增长或达到9%-10%, 乐观假设下或达到20%;

  第六,“新经济”(科技、消费、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行业具有估值溢价,行业龙头领跑港股,未来或将持续,而以银行股为代表的低估值、高股息行业则已呈现安全边际和配置价值。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进度超预期、中美关系变化超预期、美国经济与政策变化超预期、全球金融市场波动超预期。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