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恒指低开0.13% 电商股大涨京东高开逾7%

摘要
今日早盘,恒生指数低开0.13%,报27613.34点,国企指数高开0.23%,红筹指数低开0.02%。

  金融界网站1月6日讯 今日早盘,恒生指数低开0.13%,报27613.34点,国企指数高开0.23%,红筹指数低开0.02%。隔夜美股全线拉升,道指涨0.55%,纳指跌0.95%。

  此前开盘的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低开后震荡回升,现涨0.05%,韩国KOSPI指数跌0.15%,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48%,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隔夜夜盘收涨0.44%的基础上低开,现涨0.4%。

  港股比亚迪股份高开1.66%,比亚迪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2020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8.97万辆,同比下滑17.35%。其中,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2.88万辆,上年同期为1.31万辆,估算同比增长120%。数据显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同比暴涨,这其中应该与比亚迪汉的持续放量有关。

  港股中国恒大高开0.28%,1月5日,恒大发布业绩公告显示,去年实现合约销售额7232.5亿,同比增长20.3%,销售面积8085.6万平方米,同比大增 38.3%,累计销售回款6531.6亿,同比增长38.5%,均创历史新高。

  港股三大运营商今日表现较弱,1月5日,美国洲际交易所官网发布消息,根据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的进一步指导,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宣布,不再计划将中国三大运营商(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摘牌,这三家公司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交易。

  【宏观及行业】

  1、荣耀手机供应链公司称,目前已在推进新荣耀采用高通芯片的5G手机研发。

  2、网络上曝光了一张蔚来旗舰轿车的专利图,新车的整体设计与蔚来ET Preview概念车保持高度一致。据悉,蔚来首款纯电动轿车将是蔚来首款使用NT2.0平台开发的车型。其或将搭载150kWh NCM811镍钴锰电池包,续航车或将超过900km。

  3、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今年的公募基金市场已陆续有19只新基金开始发售,与2020年同期的新发基金数量基本持平。

  4、去年险资21次举牌中,有6次为银行股,均为港股银行股。爱心人寿资管部负责人表示,扎堆举牌银行股H股主要有三大原因:估值较低,盈利确定性强;分红比例高,股息率优于债券;盈利能力较强,资产回报率与市净率匹配度高,适合作为股权投资长期持有。

  5、截至2021年1月4日,铁矿石普氏指数164.5美元,较2020年内最低点79.8美元/吨上涨超过100%。业内人士表示,铁矿石价格暴涨,明显脱离了实体企业的预期,当前铁矿石定价机制的不合理性进一步凸显,给铁矿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相互依托、共存共赢格局带来严重损害。

  6、苹果供应商Murata预计下一财年将向5亿部5G手机供应零部件。

  7、欧佩克草案声明:欧佩克+同意在2月和3月分别增产7.5万桶/日,原因是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提高产量;欧佩克+4月份的石油产量水平将在下次会议上决定。

  8、世界银行:预计2021年美国GDP将增长3.5%;欧元区增长3.6%,日本增长2.5%;近期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新冠疫苗推迟可能将2021年产出增速限制在1.6%;发达经济体预计在2020年收缩5.4%后,2021年增长3.3%;发展中经济体预计将在2020年收缩2.6%之后,在2021年实现5.0%的增长。

  9、近日MCU芯片市场再迎涨价潮。全球单片机(MCU)巨头微芯发布涨价通知函,将于1月15日起提高多条产品线的价格。据内部人员消息,几乎所有的产品线价格都上涨,涨幅在5%-10%不等,部分产品甚至涨价超10%。

  【大行评级】

  大和:首予药明康德(02359)“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174港元

  大和:维持中银航空租赁(02588)“持有”评级 目标价微降2.86%至68港元

  高盛:首予融创服务(01516)“买入”评级 目标价25港元

  花旗:内需股今年首选蒙牛(02319)、润啤(00291)及李宁(02331)等八股

  花旗:维持建滔积层板(01888)“买入”评级 目标价14港元

  花旗:首予新东方-S(09901)“买入”评级 目标价1700港元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展望2021,港股科技股将成为国内投资人最关注的科技产业投资主战场,亦将吸引海外投资人眼光。伴随更多美股ADR赴港二次上市,新兴科网公司登录港股市场,港股将逐渐成为中国头部科技资产最大的上市集合,汇集互联网巨头、消费电子和半导体公司、运营商和数据通信企业、新兴科技独角兽等各类标的和资产。当前,港股科技板块合计市值超过14万亿港币,估值水平相对合理,在境内更多基金可以投资港股,以及美元走弱预期下,港股科技板块有望获得更多投资和关注。我们看好2021年港股科技股的投资机会,港股科技股机遇可能大于A股和美股。

  海通证券:借鉴09-10年,港股低估价值望补涨,①12月港股继续上涨,累计涨幅/最大涨幅为3.4%/3.8%,其中工业、医疗保健业、必需性消费业、非必需性消费业涨幅最大,而顺周期板块表现较弱。②参考09-10年,2009年港股成长股基本面更优,科技和消费涨幅最大,而进入2010年价值股基本面明显改善,开启补涨行情。③2020年港股科技和消费表现优异,成长和价值板块极致分化,随着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改善,预计2021年低估价值股有望补涨。

关键词阅读:恒指 比亚迪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