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涨0.15%日线九连阳 科技、物业股爆发中芯国际涨12.94%

摘要
恒指早盘低开0.13%后震荡走低,午盘前一度跌近1%,午后快速反弹翻红,日k线迎九连阳,截至收盘涨0.15%,报27692.3点;国企指数涨1.17%,红筹指数涨1.5%。

  金融界网1月6日讯 恒指早盘低开0.13%后震荡走低,午盘前一度跌近1%,午后快速反弹翻红,日k线迎九连阳,截至收盘涨0.15%,报27692.3点;国企指数涨1.17%,红筹指数涨1.5%。欧股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8%,德国DAX指数涨0.45%,法国CAC 40指数涨0.33%。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跌多涨少,日经225指数跌0.38%,韩国KOSPI指数跌0.75%,澳大利亚普通股跌1.07%,台湾加权指数跌0.11%,A股方面,沪指涨0.63%,深成指涨0.26%,创业板指涨0.55%。

  物业管理板块全线大爆发,银城生活服务大涨39.53%,中海物业、保利物业、雅生活服务、碧桂园服务、宝龙商业等涨超10%,住建部等十部门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鼓励物业服务企业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建设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提升物业智慧管理服务水平;

  恒生科技指数涨1.73%,中芯国际H股涨12.94%,半导体产业掀起涨价潮,多家上市公司发函提价,产业链连锁反应加剧,京东港股涨7.73%,传京东物流计划Q2或Q3上市,微盟集团涨超10%,重返300港元的美团、网易涨超3%,但小米逆市下跌3.97%,瑞银降其评级至「沽售」,目标价下调至22港元;

  大基建板块异军突起,中国中车H股涨19.64%,A股涨停,国铁集团日前指出,2021年国家铁路投产新线3700公里左右,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车时代电气跟涨;

  中国电信H股涨3.7%,中国联通H股涨3.51%,A股涨2.33%,中国移动H股涨1.19%,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最新发表声明指,将不剔除中国三大电讯商的美国存托股份(ADR),而公司原本计划明日(7日)在开市前将中国移动(00941)、中国电信(00728)和中国联通(00762)的ADR从指数中剔除。公司补充,对有关纽交所可能恢复对中国三大电讯商除牌的计划的报道不予置评;

  今日有两只新股在香港上市,新纽科技跌5.96%破发,它是IT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专注于为金融机构提供以软件驱动的传统型解决方案。暗盘收盘价位4.40港元,较招股价4.36港元涨0.92%。每手800股,不计手续费,每手赚32港元。中邦环境涨2.5%,它是中国东三省成熟的园林及生态修复项目服务提供商,业务遍及中国13个省级地区,业务涵盖园林、生态修复及其他,包括市政建设项目的勘察、测量、设计及技术咨询。

  英皇证券:内循环龙头股份不妨考虑作中线部署

  内循环主题成为 2021 年投资的一个主线。今年内地重视内循环经济动力下,消费内需的下游产业已率先造好,由餐饮、体育用品、家电、手机、燃气及奶类製品板块普遍有表现,相关板块的龙头股份不妨考虑作中线部署,若资金流配合之下,有一定值博率。

  市场周二聚焦美国国会参议院佐治亚州两个议席重选,美股三大指数早段表现反覆,其后低位回升。美元继续受压,金价和油价均造好。波音股价反弹 4.4%,为升幅最大道指成份股;陶氏和雪佛龙分别回升 3.26%、2.7%。

  A 股低开高收,早市权重板块拉跌拖累大市,午后半导体、白酒板块再度爆发,上证综指收升升 0.73%,继续刷新2018 年 1 月以来新高。沪深 300 指数升 1.91%,突破 2015年股灾前收市高位。沪深两市全日成交 12664 亿元人民币,按日再增 8.8%,连续第二日成交站上万亿元关口。

  港股主要指数涨跌不一,恒指低开高走,恒生科技指数跌0.31%。板块方面,医疗保健设备股与乳制品股领涨,且尾盘涨幅进一步扩大,微创医疗飙涨超 18%破顶,蒙牛乳业大涨逾 7%创新高,市值超 2000 亿港元;纽交所称不再计划将中国电信巨头摘牌,三大电信股大幅拉升。

关键词阅读:恒指 九连阳 科技 基建 物业 中芯国际 小米 京东 美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