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发布2021年全球市场展望:经济复苏利好亚洲市场,最看好全球股票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报道,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发布了《2021年全球市场展望》。报告指出,卫生事件疫苗分发、财政和货币政策扶持、债券收益率、美元以及价值股与增长股之争,可能是主导2021年金融市场走势的5个因素。

  该行预计,新的一年多数主要股票市场将录得强劲回报;亚洲美元债、新兴市场(美元和本币)债和发达市场高收益债可能跑赢大盘;而美元将继续走弱。

  具体来看,股票方面,全球股票是渣打最为看好的资产类别,尤其是亚洲市场。渣打认为,疫苗推出、经济重启及盈利复苏等因素,将推动股票市场在2021年延续目前欣欣向荣的状态。尽管如此,渣打预计未来一年随着盈利复苏的速度超过市场反弹,市盈率将会下降。

  另外,在该行看来,经济的复苏将提升企业利润,降低违约风险,并推动收益率溢价进一步下降,这都利好于信用债。深入到具体市场,渣打看好亚洲美元债和新兴市场政府债,因为它们均受益于美元走弱、资金流入及估值较低带来的资本增值潜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