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半导体指数大涨超5% 中芯国际开盘后持续拉升 盘中一度涨超10%

  金融界网1月8日讯,港股半导体指数大涨超5%,中芯国际开盘后持续拉升,盘中一度涨超10%。

  对于中芯国际的上涨逻辑,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事关与美国的一件重磅事件:参议院选举结果有关。从美联社和福克斯新闻的数据来看,民主党获得了参议院一个席位,另一个席位的投票也处于领先状态。这意味着民主党将有较大概率控制国会参议两院,对于拜登施政来说,无疑是重磅利好。市场因此预期拜登会扭转特朗普的一些极端做法。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半导体元件集体涨价的背后体现的是行业景气度的提升。

  考虑到汽车电子的快速发展,尤其是新能源造车企业智能化的趋势;5G时代的加速到来;工业4.0革命的推进以及高新技术企业频繁受到国外“卡脖子”制裁等因素,预计未来IC设计与封测产业将迎来高速发展。科技封锁下,半导体产业的国产替代进程也将加快。

  机构预测,半导体行业的景气度将有望持续两个季度,且大概率会向上传导到材料和设备环节。国内半导体行业在大环境的驱动下,未来将迎来3至5年较好的发展机遇。

关键词阅读:港股 中芯国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