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恒指一路走高收涨1.27% 与百度合资创立智能电动汽车公司 吉利汽车大涨超17%

摘要
截至午盘,恒指涨1.27%,报27899.47点;国企指数涨1.7%,红筹指数涨1.36%。

  金融界网站1月8日讯,恒指早盘高开0.3%后持续走高,截至午盘,恒指涨1.27%,报27899.47点;国企指数涨1.7%,红筹指数涨1.36%。

  半导体板块爆发,中芯国际涨幅超8%,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事关与美国的一件重磅事件:参议院选举结果有关。从美联社和福克斯新闻的数据来看,民主党获得了参议院一个席位,另一个席位的投票也处于领先状态。这意味着民主党将有较大概率控制国会参议两院,对于拜登施政来说,无疑是重磅利好。市场因此预期拜登会扭转特朗普的一些极端做法。

  恒生科技指数大涨,京东健康涨近10%,小米集团涨超2%。

  汽车板块走强,港股吉利汽车涨幅超15%,雅迪控股、信义香港、北京汽车等多股大涨。据媒体报道,有消息称百度(BIDU.US)计划成立智能电动汽车公司,或将与吉利汽车(00175)合资,百度将持有新公司的多数股权和绝对投票权,吉利将持有少数股权。吉利汽车盘中一度涨超10%,截至发稿,涨7.55%,报29.9港元,成交额18.65亿港元。

  三大运营商大幅走弱,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跌幅均超7%,消息面上,1月7日晚间,中国电新公告称,2021年1月6日,本公司收到纽约证交所的进一步通知,纽约证交所再次推翻其先前的决定,亦即纽约证交所监管部门已经决定重新启动美国存托证券之下市程序,以遵守该行政命令。纽约证交所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申请,于完成包括对纽约证交所监管部门职员的决定提出之任何上诉(如有)在内的所有适用程序后,将美国存托证券下市。

  网易港股市值首次突破6000亿港元,现涨近6%,股价续刷历史新高。消息面上,交银国际发布报告,12月,圣诞元旦双节活动带动手游流水提升,网易环比增20%。该行预计2021年网易手游将有约15%的收入增长。此外,网易预计有4款新手游上线,其中《天谕手游》预约人数超1500万,该行看好《天谕手游》上线后的收入贡献。

  [机构观点]

  国信证券:2020年受到冠疫情的影响,恒生指数的ROE下降为9.66%,预计2021年回升至9.75%。随着经济的逐步反弹,市场还将上调对2021年港股的盈利预期。长期以来,港股的价值可直观地反映在股息率上。由于港股的股息长期维持在企业利润的40%左右,因此,投资者对股息回报的预期是相对稳定的。考虑到当下美国、欧洲政策利率接近零,港股股息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它显著高于A股和美股。

  大摩:将恒生指数至12月底的基本情境目标由24600点升至28700点,相当至明年底预测市盈率12.5倍,料明年由上而下股盈预测按年升10%;将国指至明年12月底的基本情境目标由9800点升至11400点,相当至明年底预测市盈率9.3倍,料明年由上而下股盈预测按年升11%。

关键词阅读:恒指 吉利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