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预计2020年全球二手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9.2%,2019-24年复合年增长率达11.2%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IDC 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二手智能手机出货量(包括官方翻新和二手售卖手机)预计将达2.254亿部,同比增长9.2%,此外,IDC预计,2024年二手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3.516亿部(市值650亿美元),2019年至2024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11.2%。

  IDC表示,该预测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以旧换新的补贴形式推动消费者升级手机;过去几年,许多渠道的以旧换新项目和平均销售价格(ASP)都出现快速增长。

  据悉,早前IDC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其中三星(22.7%的市场份额)重新第一;小米(01810)以创纪录的季度业绩并获得13.1%的全球市场份额,超越苹果(AAPL.US)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下图为2020年Q3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及增长率:

  对此,IDC 表示,尽管2020年智能手机的销量低于预期,但预计2021年智能手机的销量将下降6.4%,2019-2024年内将出现两位数的增长,平均增长率为11.8%。

  IDC 研究经理 Anthony Scarsella 表示,“翻新和二手设备继续为消费者和希望在购买智能手机时省钱的企业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选择。此外,供应商有能力在他们通常不会涉足的市场上推出更实惠的翻新设备,这有助于这些公司发展品牌以及应用、服务和配件的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