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持续火爆,“小而美”的宋都服务(09608)前景值得期待

  智通财经APP获悉,宋都服务(09608)正在招股中,预期2021年1月18日上市。目前市场对这只物业股反响热烈,打新火爆,据捷利交易宝最新数据,辉立、耀才等券商合计为其借出近4.87亿港元,超购逾19.99倍。

  据了解,宋都服务为2021年首只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新股,是浙江省物业管理行业中的综合物业管理服务供应商。长三角地区的经济优势和人口优势,能够给予物业行业快速发展的平台,公司的业务也表现亮眼。按纯利计,宋都服务在杭州排名第5,在浙江省排名第7。

  受益于不同服务类型相互创造协同效应及产生多种收益来源,业绩呈稳步上升态势。总收益由2017年的8400万元增至2018年的1.33亿元,再增加至2019年的2.22亿元,三年复合年增长率约为62.8%。2020年前6个月,该公司总收益为1.16亿元,同比增长25%。

  公司大部分在管物业由宋都股份独立或合作发开,宋都股份销售面积增长带动公司管理物业规模的增加,目前公司与宋都股份有18个已签订的物业管理项目在规划中,未来随着项目落地,将逐渐贡献业绩。

  2017年、2018年、2019年、截至2020年6月期间,宋都股份独立开发或合作开发物业的物业管理服务收益金额分别约为人民币5870万元、6870万元、8770万元及4150万元,分别占同期物业管理服务总收益98.2%、96.6%、91.7%及69.7%;来自宋都股份的物业管理服务收益分别约为人民币930万元、1050万元、2320万元及990万元,分别占同期物业管理服务总收益约15.5%、14.7%、 24.2%及16.6%。

  对于上市之后的发展,宋都股份执行董事沈光明介绍说:“宋都服务将致力于通过投资并购来扩大业务,使我们从“小而美”做得规模更大、效益更好、质量更高。”沈光明强调,宋都服务不仅会依赖于宋都控股本身的项目,更谋求积极地扩大其他与物业有关的项目,扩展的主要途径还是沿着物业服务的链条,从上游的供应链到下游的生活服务品销售和服务等。

  克而瑞物管研究员李斌对这家“小而美”的物企较为乐观。他认为,特色化是规模化的细化,未来如宋都服务一样深耕区域、强化运营、做实服务的“小而美”企业,也将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新星。目前宋都服务正积极服务老旧小区物业,其于“未来社区”方面的前景充满想象空间。

  根据东方证券测算,到2030年,物管行业管理面积将达到约369亿平米,基础物管物业市场规模达1.7 万亿,行业总规模(基础服务+增值服务)约2.5万亿。换句话说,物业是万亿级别赛道,未来还有翻倍空间。

  另外,近日,住建部等十部委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中信证券认为,《通知》极大提升了行业的市场天花板,也鼓舞了品质化、规模化的发展道路。行业已经到了外部环境大力支持,企业就满意度和规模良性竞争的黄金发展阶段。

  内生增长稳健叠加外部多重因素利好,以及资本市场的青睐,“小而美”的物业服务商宋都服务前景依然充满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