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恒指低开0.05% 京东宣布成立科技子集团港股京东集团低开0.9%

摘要
今日早盘,恒生指数低开0.05%,报27894.29点,国企指数高开0.04%,红筹指数高开0.1%。

  金融界网1月12日消息,今日早盘,恒生指数低开0.05%,报27894.29点,国企指数高开0.04%,红筹指数高开0.1%。上周五美股全线下挫,道指跌近90点,纳指跌1.25%。

  此前开盘的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涨0.47%,韩国KOSPI指数跌0.28%,澳大利亚普通股涨0.31%,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隔夜夜盘收跌0.05%的基础上高开,现涨0.08%。

  港股比亚迪股份低开0.23%,1月11日晚,比亚迪DM-i超级混动发布。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DM-i超级混动是比亚迪厚积薄发的力作,将扮演燃油汽车颠覆者的角色。我们要让DM-i超级混动进入传统燃油车占绝对主导地位的细分市场,在红海中杀出一片蓝海。”

  港股百济神州高开4.17%,1月12日,百济神州(06160)宣布与诺华(NVS.US)达成一项合作与授权协议,在多个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欧盟成员国、英国、挪威、瑞士、冰岛、列支敦士登、俄罗斯和日本开发、生产和商业化抗PD-1抗体百泽安

  港股京东集团低开0.9%,1月11日,京东集团宣布将云与AI业务与京东数科整合后,正式成立京东科技子集团(简称:京东科技),原京东数科CEO李娅云将出任京东科技子集团CEO。京东集团表示,京东科技定位于最专注产业的数字合作伙伴,致力于为企业、金融机构、政府等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与京东零售、京东物流等其他集团业务一起,担负起降低全社会供应链成本,提升各行业效率,为客户及合作伙伴创造价值的重任。

  【宏观及行业】

  1、2020年12月,CPI环比上涨0.7%,同比增长0.2%。环比来看,食品价格由上月下降2.0%转为上涨1.2%,影响CPI上涨约0.26个百分点。

  2、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前五大传统PC厂商的出货量同比增长26.1%,达到9160万台。

  3、正式批准单户对公不良贷款转让和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此外,住房按揭贷款、汽车消费贷款被从不良贷款试点剔除。

  4、各大银行加码数字人民币应用创新,农行率先推出ATM机的数字人民币存取现功能,引导市民适应现金的数字化,探索服务转型。

  5、2020年12月,国内手机出货量2660万部,同比下跌12.6%。2020年全年,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3.08亿部,同比下降20.8%。

  6、2020年12月,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约11.4万辆,环比下降16%,同比增长24%,创重卡行业12月份销量的新高。

  7、受寒潮影响,煤炭价格持续走高,电厂耗电迅猛攀升。2021年1月4日,全国统调电厂日耗807.8万吨,同比增加100余万吨,当日电厂的煤炭供应仅为769.7万吨,仅电厂当日煤炭的缺口就高达38.1万吨。

  8、截至1月11日晚发稿时,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以来,机构密集调研信维通信、振芯科技、祥鑫科技、华工科技、沪电股份等8家5G概念公司。

  【大行评级】

  瑞信:重申腾讯(00700)为互联网首选股目标价735港元

  高盛:下调中信股份(00267)目标价31.6%至6.7港元评级“中性”

  花旗:重申金风科技(02208)“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64%至23港元

  交银国际:重申舜宇光学(02382)“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18.9%至220港元

  富瑞:下调阿里巴巴(09988)目标价12.4%至318港元评级“买入”

  大和:上调海丰国际(01308)目标价43.75%至23港元预计运费上半年将保持较高水平

  高盛:重申京东(09618)“确信买入”目标价上调13.2%至445港元

  花旗:上调金蝶国际(00268)目标价10.75%至35港元为SaaS软件股首选

  花旗:上调中软国际(00354)目标价至10港元今年业务增长前景强劲

  瑞银:重申龙源电力(00916)续为行业首选目标价调高144%至22港元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香港经济是外贸型经济,全球经济与贸易的繁荣是香港经济繁荣的基础。2019年,香港动荡访港旅客数量大幅下降,给香港经济带来沉重的打击;2020年,动荡虽然受到较大的控制,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香港经济再遭重挫。日前信息显示,香港计划于2月启动疫苗接种并择日恢复通关,虽然复苏的前途会有波折,但香港本地经济最艰难的时刻或已经过去。

  兴业证券:2021年港股的性价比好于A股,其中有三条投资主线值得关注。1)经济复苏驱动的价值重估行情仍将延续,金融、有色、能源等传统核心资产价值重估;2)新能源车、军工、新能源、科技硬件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处于双循环驱动、创新发展的高成长战略机遇期;3)互联网、消费、医药是立足中国内需的成长主赛道,2021年需求侧改革带来新亮点,下半年机会更大,港股性价比更好。

关键词阅读:恒指 比亚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