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招商证券(06099)涨超7%领涨中资券商股 A股全面注册制最快两个月后落地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报道,一位接近沪深证券交易所的人士向记者表示,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条件逐步具备,2021年全国两会后全面推行注册制或可期。中资券商股午后暴涨,截至发稿,招商证券(06099)涨7.64%,报13.8港元;光大证券(06178)涨7.46%,报7.35港元;中信证券(06030)涨7.07%,报19.38港元;中信建投证券(06066)涨5.64%,报11.62港元。

  消息称,注册制在制度设计层面,可归纳为“三取消”及“三强化”:“三取消”即取消对发行价格、节奏、规模的行政管制;取消发审委,建立由交易所审核发行上市,向证监会注册生效的发行上市审核制;取消分板块设置的发行条件,实行差异化的上市条件,增强市场包容性和覆盖面。分析人士指出,注册制是资本市场市场化一次重要的改变,资本市场迎来大发展,券商各个条线都会受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