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重申蒙牛乳业(02319)“买入”评级 目标价上调28.9%至58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布研究报告称,蒙牛乳业(02319)在处理原料奶成本上升方面比同业更佳,其并购也变得更专注于国内和价值增长,将其目标价由45港元上调28.9%至58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大和表示,由于季节性和优质原料奶的短缺,去年第四季在现货市场的原料奶成本按季升逾10%,该行预期,集团的上游采购能力将使其能够比同行更快地推出巴氏奶等优质产品,并降低单位原料奶成本。由于预期收入贡献增加以及预计其关联公司现代牧业(01117)将有更高利润,该行将集团2021至22年每股盈利预测微升1%。

  报告中称,自集团于去年8月未能在澳洲收购Lion Diary后,该行注意到集团已加快国内并购和设立合资企业,其中包括成为妙可蓝多(600882)最大的股东,并与可口可乐在中国建立合资企业,推出了优质乳制品,例如巴氏杀菌产品。

  该行相信,由于消费者更熟悉这些品牌,并且更容易与集团现有的销售和生产平台产生协同效应,预计近期的并购将更快为集团收入和净利润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