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首予德琪医药(6996.HK)买入评级 目标价32.8港元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指,德琪医药(6996.HK)是一家短期内具前景并拥有低风险资产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首予该公司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为32.8港元。

  花旗表示,集团成功验证了SINE化合物的治疗潜力,并在2018年5月获得了Karyopharm的独家许可能够在亚太地区开发和商业化三种SINE化合物ATG-010、ATG-016、ATG-527。ATG-010是首款及唯一一款获美国药监局(FDA)批准的针对XPO1的可同时用于治疗复发或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及复发或难治性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的药物。

  花旗认为,FDA的批准验证了XPO1成为可成药的靶点以及SINE化合物成为新型药物,这将支持德琪医药较低风险的短期商业化前景。该行相信,如果药物能够在中国成功上市,将成为中国生物制药公司的关注焦点。

  花旗又指,德琪医药採用的“联用、互补”研发策略能够优化其资产的临床收益,并最大化其商业潜力。除了SINE产品组合外,集团还拥有其他9种协同的管线产品,针对多种癌症治疗作用机制。此外,德琪医药正在亚太地区积极探索组合疗法的潜力以及具有更高患病率的新适应症,故看好德琪医药的前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