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航空业的复苏势头被再度打断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首席经济学家Brian Pearce表示,(航空业)现金流"可能不会在年底前恢复为正"。"与此同时,现金的消耗将继续",甚至在欧洲范围内的消耗速度可能还会增加。

  Pearce在一场网上会议中表示,一些航空公司的现金可能已被消耗殆尽。对于法荷航空(Air France-KLM)和汉莎航空(Lufthansa)等接受纾困的航空公司来说,较长时间的低迷会增加债务,也可能需要更多的支持。

  航空公司高管和华尔街分析师表示,社交封锁的再度抬头,已经扼杀了脆弱的预订量回升势头。当时,航空公司正为夏季的复苏做好准备。

  航空数据专家ForwardKeys表示,今年上半年欧洲地区的预订数量只有12个月前的22%。相比之下,美国的数据为36%,中国为48%。

  为了应对这一情况,航空公司取消了大量航班。危机期间一直在扩充机队和网络的超低成本航空公司Wizz Air暂停了大部分英国航线,预计1月份运力将下降75%。

  该公司执行长Jozsef Varadi表示,"封锁给需求带来压力,我们正在根据需求调整产能,"“这将是一个艰难的季度。”

  花旗分析师Mark Manduca表示,欧洲航空业“即将让人失望”。他在一份报告中补充称,"我们认为复苏风险延续至夏季,因我们认为(起飞前)的测试可能会抑制需求。"“向企业人群推广疫苗的速度低于预期,这可能会继续扼杀企业需求的复苏。”

  这种不稳定的前景使至关重要的夏季航班计划变得非常复杂,因为航空公司必须提前几个月决定是否投入资金,重新启用停在机场的飞机,并重新招聘员工。

  瑞银(UBS)的研究显示,近四分之三的欧洲航线目前受到限制,这一比例高于去年3月至5月卫生事件第一波高潮时的比例。

  由于各国政府拒绝放弃对进行飞行前测试的措施,航空公司十分反感。瑞安航空CEO称这是“一个混乱的措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