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疏浚环保(00871.HK)拟"2合1"并股后向主席刘开进配售5.08亿股

  格隆汇 1 月 14日丨中国疏浚环保(00871.HK)公布,公司建议进行股份合并,基准为将每2股每股面值0.10港元的已发行及未发行现有股份合并为面值0.20港元的1股合并股份。股份合并须待(其中包括)股东于股东特别大会上批准后,方可作实。

  于公告日期,现有股份按每手买卖单位1,000股现有股份于联交所进行买卖。董事会建议,待股份合并生效后,于联交所买卖的每手买卖单位将由1,000股现有股份更改为20,000股合并股份。

  于2021年1月14日,公司与认购人刘开进(为公司主席、执行董事兼主要股东)订立认购协议,据此,公司拟向刘开进配发5.08亿股新合并股份,占经扩大后公司股份约33.80%。每股认购价为0.20港元(相等于合并股份面值),较1月14日合并股份理论收市价每股0.180港元溢价约11.11%。

  预期认购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合共约为1.016亿港元。经扣除将由公司承担并与认购事项有关的相关专业费用及一切有关开支后,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约为9960万港元。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约9840万港元将用于悉数赎回2016年债券,余下约120万港元将用作公司一般营运资金。

  于公告日期,刘开进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即周淑华(认购人的配偶)及旺基有限公司,其由认购人全资拥有)于合共3.87亿股现有股份中拥有权益,占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9.44%。于完成后,认购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的股权将由占经认购股份扩大的公司当时已发行股本约19.44%增至约46.67%,从而触发认购人根据收购守则规则26.1就全部已发行股份及彼或其一致行动人士尚未拥有或同意收购之其他公司证券作出强制性全面要约的责任。认购人将会根据收购守则规则26的豁免注释1向执行人员申请授出清洗豁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