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V”型反转收涨0.27% 招商银行AH股大涨腾讯创历史新高

摘要
盘中呈现“V”型走势。截至收盘涨0.27%,报28573.86点;国企指数涨0.19%,红筹指数跌0.67%

  金融界网1月15日消息,恒指早盘低开0.36%后持续震荡走强,但随着恒指的连续走强,市场情绪出现了一定的波动,盘中呈现“V”型走势。截至收盘涨0.27%,报28573.86点;国企指数涨0.19%,红筹指数跌0.67%。欧股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6%,德国DAX指数跌0.59%,法国CAC40指数跌0.57%。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微涨0.62%,韩国KOSPI指数跌2.03%,澳大利亚普通股涨0.06%,台湾加权指数跌0.58%,A股方面,沪指微涨0.01%,深成指跌0.26%%,创业板指微涨0.02%。

  港股银行板块大涨,邮储银行、招商银行、锦州银行、民生银行均有较大涨幅,其中招商银行涨幅超6%,同时,A股银行股也出现大幅拉升。近期,根据港交所的披露,股神巴菲特在中国的继承人李录通过他的喜马拉雅基金大约出资43亿港币在港股仓邮储银行10亿股。2020年12月18日,相关主体对其进行加仓,变动后持股比例达到5.06%。

  港股腾讯控股盘中持续走强,并创出历史新高,此前上榜港股通的成交活跃股中,腾讯控股通过港股通渠道成交金额为86.56亿港元,净买入金额为57.33亿港元,不仅如此,该股已连续15日出现成交净买入,累计净买入金额494.6亿港元。

  港股小米集团低开低走,收盘跌幅超10%,消息面上,据环球网,美国政府14日将9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的黑名单中,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小米及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传闻被列入黑名单的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不在名单之列。小米集团隔夜在美股暴跌,其中小米在OTC市场大跌9.35%,小米ADR跌7.54%。

  今日港股迎来五只新股,其中,医渡科技大涨近150%,稻草熊娱乐涨超70%。此前,据辉立证券显示,医渡科技(02158.HK)港股暗盘涨138%,网上车市(01490.HK)暗盘涨近59%,现代中药集团(01643.HK)暗盘跌5%,稻草熊娱乐(02125.HK)暗盘跌4%,荣万家(02146.HK)暗盘跌3%。

  英皇证券: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中国全年进出口总值32万亿元人民币,增1.9%,规模创历史新高,并成为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海关总署公布,以美元计12月出口增18.1%,大幅超过市场预期的增15%,进口同比增6.5%,高于市场预期的增5%。

  市场憧憬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周四较后时间公布新纾困方案,抵消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的负面消息,带动美股初段及中段都造好,道指及纳指盘中齐破顶。不过大市尾段丧失上升动力,三大指数最终反覆微跌收市。小米(01810)与中海油(00883)分别遭到美国政府列入制裁名单,ADR股价都下挫。英特尔攀升4%,为升幅最大道指成份股。

  昨日,中国去年全年进出口数据逆势上扬,但A股仍然有所调整,上证综指全日走低0.91%,多个科技板块下跌,深成指更挫1.92%,惟科创50指数全日逆市涨2.8%。沪深两市全日成交11214亿元(人民币.下同),较日减少9.2%,连续第九日成交过万亿元。

  港股主要指数全线收涨,恒指尾盘涨幅进一步扩大。板块方面,富士康概念股全天强势领涨,富智康集团大逾21%,两日飙升超40%创近一年新高价;纸业股、半导体、影视娱乐股、手机概念股普遍走强,中芯国际大幅拉升至超7%;电信股延续上涨。

关键词阅读:恒指 腾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